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陕西山西两县委书记涉统计数据问题被处分 一人失察失责 一人安排虚报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22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4月19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岐山县委原书记、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何宏年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通报称,经查,何宏年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出入私人会所,接受他人安排的旅游,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款报销个人费用;违反组织纪律,违规任用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出借财政资金,安排虚报经济统计数据。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贪污和受贿犯罪。

陕西省纪委监委指出,何宏年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无视党纪国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政绩观出现严重偏差,大搞经济数据造假,利用手中权力,攫取利益,搞钱权交易,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不知敬畏,胆大妄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记者注意到,何宏年是近期又一名涉统计数据问题而受到处分的县委书记。在他之前,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的山西朔州市应县县委原书记兰成国于4月11日被通报对该县发生严重统计违纪违法问题失察失责、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官方资料显示,何宏年、兰成国都在两县长期工作,并从县长转任县委书记。其中,何宏年于2013年9月出任岐山县委副书记、县长,2016年5月出任县委书记,兰成国于2011年6月任应县县委副书记、县长,2012年4月任县委书记。

2018年10月末,《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提及,该局认真梳理2018年5月以来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举报线索,对有关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线索由国家统计局直接调查,先后对宁夏灵武、山西应县、湖南长沙等多地统计违法案件进行立案查处。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对吉林省白城市经济普查违法案件进行通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统计局近期对吉林省白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违法线索进行了立案调查,发现白城市下辖洮北区、白城工业园区、洮南市、通榆县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未严格执行经济普查方案及普查工作要求,有关专业普查数据严重失实。

通报指出,白城工业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洮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榆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通过多种方式违法干预普查对象独立真实上报普查资料,导致部分一套表企业普查数据严重失实;洮北区部分一套表企业因自身原因提供不真实普查资料。洮南市、通榆县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部分非一套表企业普查资料失实,洮南市还存在个体经营户普查资料失实问题。对于上述违法行为,国家统计局将移送吉林省委、省政府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澎湃)

新闻推荐

首次“普金会”将聚焦哪些议题?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18日发表声明说,俄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今年4月底前举行会晤。分析人士指出,这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山西两县委书记涉统计数据问题被处分 一人失察失责 一人安排虚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