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基层宣讲要贴实际接地气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22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部署,当前新疆法院系统正紧密结合“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基层宣讲关键在于贴和实际,紧接地气。要坚持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用贴近群众的家常话、“大白话”,将法治精神和党的大政方针、惠农政策化作生动、形象的描述,让群众听得清、弄得懂。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走近群众、凝聚力量。

实现基层宣讲贴实际、接地气,要丰富宣讲形式。只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带“土气”、接地气,多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方式、少一些照本宣科的读文件念报告,尽力做到宣讲“鲜”起来、“动”起来、“活”起来,群众爱听、想听,从而使基层宣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宣讲优势,高举社会主义法治大旗,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于其中。

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宣讲优势,还在于以案讲法、据案释法,将枯燥的法律条文变成形象直观的法理释放,促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地生根;虚实对接,动静相宜,相得益彰。让鲜活案例的感性展示,转化为社会公众的理性思考,接地气、聚人气,推动普法更加深入人心。坚持用社会主义法治占领基层意识形态领域,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筑牢基层和谐稳定基础。(人法)

新闻推荐

疫苗管理法草案二审国家实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制度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2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宣讲要贴实际接地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