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乌总统候选人辩论现场赛“演技” 时而作出下跪等戏剧化动作,激起观众阵阵“欢呼”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1 08: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相距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两天,两名候选人19日在首都基辅一座体育场同台辩论。

喜剧演员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和现任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唇枪舌剑,时而还作出下跪等戏剧化动作,激起观众阵阵“欢呼”。

比唇枪

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谋求连任的波罗申科一袭深色传统样式西服,不系领带;泽连斯基的西服套装相对时髦。

两名候选人的妻子和竞选团队成员上台助阵,台下2万多名观众不时欢呼、鼓掌。

法新社记者描述,辩论一开始气氛相对友好。两名总统候选人握手,随即开始相互攻击。

泽连斯基拿波罗申科的商人背景做文章,质问对手,乌克兰人的生活水平为什么在他执政期间下降,“我不是政客,只是一个想要打破(旧)体系的普通人。是你的错误和(没有实现的)诺言造就了我”。

波罗申科讽刺泽连斯基缺乏从政经验、没有能力在国际谈判中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过招”,指认他与颇具争议的乌克兰商人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关系不一般。

泽连斯基和波罗申科在3月31日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领先,定于本月21日在第二轮投票中一决高下。

泽连斯基现年41岁,因主演一出政治讽刺喜剧扬名。他饰演历史教师,意外走红后竞选总统。他竞选主打反腐牌,因缺乏政策细节受到批评。

波罗申科53岁,5年前在导致时任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下台的政治危机中迅速“崛起”,当选总统。这名巧克力生产商就任以来为刺激经济和反腐败采取多项改革举措。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与政府阵营的冲突迄今没有结束。

戏剧化

辩论持续大约一小时。路透社记者发现,两名候选人竞相展现个人魅力,没有对竞选纲领多加着墨。观众一会儿为各自支持的候选人欢呼、鼓掌,一会儿为对立阵营的候选人喝倒彩。

泽连斯基不时说出一些朗朗上口的竞选口号,一度单膝跪地,以悼念那些在东部冲突中丧生的人,触发波罗申科“跟风”下跪。

一批支持波罗申科的士兵持乌克兰国旗在台上助阵。国旗前,波罗申科批评泽连斯基没有能力抵御来自俄罗斯方面的压力。

辩论期间,波罗申科表情相对严肃,泽连斯基则不时作出各种能够让年轻人产生共鸣的手势。本届总统选举不乏戏剧化情节:泽连斯基发布视频向波罗申科“下战书”,邀请后者同台辩论;两人先后接受酒精、毒品检测。

据媒体报道,18日在乌克兰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约3000名调查对象中,58%将在第二轮投票中支持泽连斯基,波罗申科所获支持率是22%。

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埃及发现距今 3500年王室墓葬

这是4月18日在埃及南部卢克索省拍摄的正在发掘的古埃及王室成员墓葬。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18日在埃及南部卢克索...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乌总统候选人辩论现场赛“演技” 时而作出下跪等戏剧化动作,激起观众阵阵“欢呼”)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