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朝美谈判有人“搅局”? 朝鲜:蓬佩奥,你走开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20 09: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蓬佩奥近日的中东、拉美之行四处挑拨,但都无果而终 新华社发朝鲜外务省一名高级官员18日要求美国方面撤换无核化谈判主要代表、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指认他“搅局”。

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权正根当天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提问,指认蓬佩奥不理解朝鲜方面在无核化谈判中的立场,令谈判陷入僵局。

他说:“以河内峰会的教训为例,蓬佩奥一插进来,原本向好的事情就走偏,结果泡汤。”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月底在越南首都河内第二次会晤,没有达成协议。权正根担心,蓬佩奥如果今后参与谈判,又会搅局,“所以即便重新启动与美国的对话,我希望由比蓬佩奥更能与朝方圆满沟通、成熟的人作为对话伙伴。”

权正根认定蓬佩奥“曲解”金正恩12日施政演说中所提关于朝美关系和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原则立场,即朝方要求美方在今年年底以前改变政治算计,采取回应举措。韩联社报道,权正根所说“曲解”,指蓬佩奥15日回应金正恩的施政演说,表示希望年底前看到朝鲜弃核。

去年3月底至4月初,蓬佩奥以总统特使身份访问朝鲜,与金正恩会面。权正根说,尽管对蓬佩奥不满,金正恩与特朗普依然保持良好私人关系。北晚

新闻推荐

日本研究确认iPS细胞“异体移植”安全性

据新华社东京4月18日电日本科研团队18日报告说,他们在2017年为5名眼疾患者移植了异体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培育出的视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朝美谈判有人“搅局”? 朝鲜:蓬佩奥,你走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