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布达佩斯世乒赛明日开打 中日打响东京奥运会前哨战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0 08: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8日,中国乒乓球队在布达佩斯的匈牙利会展中心进行抵达后的首次训练。

据新华社电15个月后的东京奥运会,为即将于21日在布达佩斯拉开大幕的201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增添了特殊意义。强敌环伺,混双入奥,在世界乒坛占据主导地位的中国队本次赛事将遭遇强劲挑战。国乒对此也早已充分准备。

为更好适应欧洲地区环境,国乒提前几天前往奥地利进行备战,18日上午进行了抵达布达佩斯后的首次训练。出发前,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谈及队伍目标时有所侧重:从奥运战略出发,对男单、女单和混双三个奥运项目志在必得;男双、女双全力去争,更多的是锻炼队员,保证其他三项的前提下如何更合理地分配。

“大满贯”得主马龙回归,为国乒男队注入了信心。自2018年保加利亚公开赛后,马龙接连退出了多项国际赛事。时隔八个月重返国际赛场的他夺得卡塔尔公开赛冠军,随后闯入亚洲杯决赛,复出后展现了不错的身体恢复与竞技状态。在刘国梁看来,马龙在关键时刻复出,起到了稳定军心和提升士气的作用。

国乒另外三位出战男单的队员为许昕、林高远和梁靖崑。

日本队15岁华裔小将张本智和去年击败过樊振东与马龙,一时间被视为国乒最大“拦路虎”。他能给国乒构成多大威胁,值得关注。

女单赛场上的中日对决硝烟味更浓。与马龙一样,年初重返世界第一的丁宁也将向着本人连续第三个女单冠军发起冲击。

日本女队由石川佳纯、伊藤美诚与平野美宇构成,其中伊藤美诚与平野美宇是日本队为2020年奥运会大力培养的潜力新星,届时她们能否在家门口完成阻击国乒的任务,本届世乒赛将是最好的“试金石”。

混双在东京奥运会上成为乒乓球第五个竞赛项目,让各支代表队对混双的重视程度大大加强。国乒派出许昕/刘诗雯与樊振东/丁宁的强强组合。四名运动员单打实力很强,如何在搭档参赛时产生1+1等于2甚至大于2的化学反应,将是队员以及国乒教练组需要考虑的问题。

新闻推荐

广东4:0横扫深圳晋级总决赛易建联爆砍37+17

易建联强攻篮下。新华社深圳4月15日电(记者荆淮侨)CBA联赛半决赛深圳新世纪与广东宏远的第四场较量15日在深圳上演。易建联...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布达佩斯世乒赛明日开打 中日打响东京奥运会前哨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