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童道驰到育才生态区调研时指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20 07: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雪锋)4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带队到育才生态区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各村要通过引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修缮房屋、扶持种植百香果、提供就业岗位……童道驰一行来到育才生态区雅林村,先后走访慰问韦爱连、高进光、容德良、韦玉明等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目前需要解决的困难,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针对这些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育才生态区和各帮扶单位、企业通过提供公益岗位、住房改造、扶持发展种植养殖业等方式,落实精准帮扶措施,促进贫困户提高收入。童道驰指出,扶贫先扶志,贫困户要增强信心,自立自强,在各方的共同帮扶下,争取早日实现脱贫,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除了提供公益岗位以外,要着眼长远,加强对贫困户及其他村民的职业教育培训,提升劳动技能,以就业促进脱贫增收,防止贫困的代际传递。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要做好各村的产业发展规划,把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措施结合起来,构建一个长久的扶贫机制。

随后,童道驰一行实地调研了春蕾集团雅林村常年蔬菜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当前,育才生态区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推进“一村一企”帮扶模式,引进大型农业企业,利用当地生态资源优势,搭建大棚种植夏季蔬菜,打造生态农业品牌,增加村民收入。童道驰指出,要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方式,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打响育才生态区绿色生态农业品牌。在发展生态农业的同时,学习借鉴成功的经验做法,发展观光农业,以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共同做好农产品检测、冷链物流等工作,为产业发展打好基础。

当天,童道驰一行还到龙密村调研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小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副市长周燕华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蒋明清汇报了育才生态区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新闻推荐

首次“普金会”将聚焦哪些议题?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18日发表声明说,俄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今年4月底前举行会晤。分析人士指出,这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童道驰到育才生态区调研时指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