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瓜帅还需要继续进化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4-20 07: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阿成

北京时间4月18日,曼城与热刺进行欧冠1/4决赛次回合生死对决。曼城首回合未尽遣主力客场0:1失利,要想翻盘进球是前提。不会有太多人担心这一点,以进攻犀利著称的曼城在主场进球还不是小事一桩。果然,曼城不仅进球了,还一下进了4个。但他们还是被淘汰了,因为进4球的同时丢了3球,热刺以客场进球多晋级欧冠四强。

比赛只进行了11分钟,双方你来我往就打进了4球战成2:2,创下欧冠历史上打入4球最快纪录,如此精彩的对攻战让人大呼过瘾。热刺能晋级有运气的成分,这种幸运是对他们敢于对攻的奖赏。曼城被淘汰多少有些冤枉,他们一度4:2领先翻盘在望,最终却被裁判与VAR“双杀”。斯特林的绝杀被VAR判定阿奎罗越位在先,此球曼城无话可说,但之前略伦特的进球,裁判不知何故忽略了能显示略伦特手球的视角?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赛后并未过多纠缠于可能的误判,也许瓜帅心里有更懊恼的事情,那就是队员防守接连犯错,葬送了美妙的开局。赛后有评论指责,瓜帅不应该在下半场领先时换下前锋加强防守。这些指责是事后诸葛亮,谁能保证继续对攻就一定能赢?而开局阶段的防守错误,教训还不够吗。

问题是,瓜帅就算想加强防守,也未必能守得好,有些事情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比如开局阶段拉波尔特的两次处理球失误成全了孙兴慜的两个进球,这种失误主要来自平常训练比赛形成的习惯,按瓜迪奥拉的战术理念,后防队员可不会随便开大脚解围。这种习惯其实是有风险的,这次就遭到了惩罚。

瓜迪奥拉以传控足球成名,人们曾说他进化了足球进攻的方式。后来,人们说瓜帅继续进化,不再执着于控球,更讲究进攻效率,偶尔也会打防守反击了。瓜帅离开巴萨后,无论在拜仁还是曼城,都能称雄国内联赛,但就是没夺过欧冠冠军。积分制的联赛可以犯错输球,但在欧冠淘汰赛中,犯错输球就得出局了。看来,瓜帅还需要继续进化,比如在防守方面,他能否变得更严谨更注重细节,能否有效防范传控中隐藏的风险?不以一时成败论英雄,瓜帅已是公认的世界名帅,或许还能变得更好。

新闻推荐

广东4:0横扫深圳晋级总决赛易建联爆砍37+17

易建联强攻篮下。新华社深圳4月15日电(记者荆淮侨)CBA联赛半决赛深圳新世纪与广东宏远的第四场较量15日在深圳上演。易建联...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瓜帅还需要继续进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