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山东平度、江苏镇江两起打着“退役军人”旗号实施犯罪案件一审公开宣判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4-20 07: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这是4月19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人民法院拍摄的宣判现场。新华社发据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4月19日,山东平度、江苏镇江两起打着“退役军人”旗号实施犯罪案件分别一审公开宣判。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人民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妨害公务罪,判处钟世峰等9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二年至六年,其中2人被宣告缓刑。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故意伤害罪,判处白俊国等9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二年至四年,其中2人被宣告缓刑。两起案件的被告人均当庭认罪服判,不上诉。

公诉人当庭指出,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严重挑战了执法权威,严重损害了政府威信,也严重影响了参与其中的人员及其家人的生活。

正如一名被告人在悔过书中所说:“给家人带来了伤害,给孩子作了坏榜样,愧对组织的培养、教育和信任,上对不起部队,下对不起家人”。

据了解,这两起案件不是个例。2018年以来,多地接连发生打着“退役军人”旗号非法聚集事件,并呈现出有组织、成规模、暴力化等特点,严重扰乱当地党政部门工作、正常社会秩序和百姓生产生活。此外,还出现了多起极少数人员以祭扫、纪念为名行免费旅游之实,拒付高速过路费、景区门票费等滋事扰序事件,人民群众反映强烈。

新闻推荐

传播违法有害信息视觉中国遭罚30万

记者从天津市网信办获悉,近日,天津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就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做出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平度、江苏镇江两起打着“退役军人”旗号实施犯罪案件一审公开宣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