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男青年朋友圈里假冒女“网红” 利用微信诈骗被判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19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法院审结一宗利用微信实施诈骗案件。年仅17岁的被告人李某(男)作案五次,骗得2万多元,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1万元。

初中毕业后的李某处于无业状态,看到网络上的红人拥有许多追随者,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商机”。从2017年起,他先是注册多个微信号,转发一些“网红”的微信朋友圈内容到自己的朋友圈,伪装成一个女“网红”,以此来吸引男性添加其微信;又在朋友圈转发微商卖手机及私人贷款的广告内容,假装在经营这些业务,希望能从向他购买手机或者贷款的人中骗取钱财。

2017年11月,谭某添加了李某的“网红”微信号,两人常在微信上聊天。不久,谭某又看到李某在朋友圈发的手机广告,便提出想向李某购买一部iphone6PLUS手机,李某让谭某将钱转到其支付宝账号,谭某随后转过去1800元,之后谭某发现李某把他拉入黑名单。

法院经审理查明,李某用这样的手段先后骗得另外4名被害人款项共2万余元。鉴于李某犯罪时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且其家人代其退还了全部被害人的全部损失,取得了谅解,故作出以上判决。(人法)

新闻推荐

汽车消费维权亟需 维权机制坐在“引擎盖上”

暗藏猫腻新华社发4月17日凌晨,维权奔驰女车主王倩(化名)告诉记者,她与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已达成和解协议,包括更换一辆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男青年朋友圈里假冒女“网红” 利用微信诈骗被判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