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全国股转公司上线BPM系统挂牌公司新增股份登记可实现电子化办理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4-18 10: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4月15日,全国股转公司上线了BPM系统,新增股份登记可对接中国结算模块,实现了新三板挂牌公司股份登记电子化。

据了解,该系统是为配合新三板股票发行制度优化改革,完善定向发行配套技术支持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新三板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以“流程优化、程序简化、效率提升”为原则设计开发的,经与中国结算充分沟通测试后正式上线。

新增股份模块将实现以下功能:一是提升股份登记效率。红头盖章电子函取代纸质函供发行人下载,节约了领取纸质函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提升了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二是提升数据准确性。结构化股份登记数据在全国股转公司和中国结算之间通过线上传送处理,全国股转公司推送的数据与发行人在中国结算系统端填报的数据实现系统自动校对;三是便捷信息披露。新增《挂牌公司股份挂牌并公开转让的公告》将在中国结算系统端编制,并在全国股转公司官网进行信息披露。

前期,BPM系统已自2018年12月起进行大量测试,并与中信建投、申万宏源、长江证券三家券商配合中国结算进行了联调测试,确保系统各项功能运行稳定。

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工作导向,认真落实各项改革部署,持续优化改革措施基础设施建设,为后续深化改革积累经验、创造条件。

新闻推荐

休眠账户复活 平均一周就有50万股民新入市3月开户飙升100% 股民已经突破1.5亿

2019年3月新增投资者数量为202.48万,环比增长了103.19%,单月新增投资者数量创下2017年4月以来的新高。3月平均一周就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股转公司上线BPM系统挂牌公司新增股份登记可实现电子化办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