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腾讯起诉抢红包软件索赔5000万元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4-18 09: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4月17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受理腾讯诉“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不正当竞争一案。腾讯方面索赔5000万元,要求软件运营者停止开发宣传。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根据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披露的信息,“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又称“红包快手”软件)由A公司开发,通过B公司经营的“豌豆荚”平台提供下载。

在腾讯看来,首先,在运行“微信自动抢红包”时,用户不需要启动“微信”软件,可以自动抢到微信里的红包,使得“微信红包”的“游戏+社交”功能无法实现,降低用户对“微信”软件的黏性,破坏微信正常的运行环境和运管秩序。其次,“微信自动抢红包”非法监听微信聊天记录,抓取微信聊天记录中涉及红包字样的信息和微信红包中的资金流转情况,严重侵害用户隐私和微信数据安全。

腾讯方面认为,“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看中“微信”超过十亿的用户量和“微信红包”的市场价值,才研发“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已积累了6000多万的用户量。这种傍“微信”品牌,搭“微信红包”便车,截取腾讯商业资源的行为,明显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

为此,腾讯将“微信自动抢红包”和“豌豆荚”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微信自动抢红包”立即停止开发、宣传、运营软件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豌豆荚”立即停止提供“自动抢红包”软件下载服务,并停止对该软件进行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微信自动抢红包”和“豌豆荚”公开道歉,并向“微信自动抢红包”和“豌豆荚”索赔5000万元。(北京商报)

新闻推荐

为增加收入、提高绩效 收金融服务费 成4S店明规则

据新华社电近日,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曝出,其中涉及的金融服务费引发关注。15日,中国银保监会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梅赛德斯-奔...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腾讯起诉抢红包软件索赔5000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