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青春风暴从低地吹来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4-18 07: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阿成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欧冠1/4决赛次回合决战爆出冷门,荷兰球队阿贾克斯客场2:1击败意甲豪门尤文,从而以总比分3:2晋级四强。阿贾克斯青年军继续在欧冠上演黑马传奇,他们时隔22年后再度晋级欧冠四强。

人们习惯用“青春风暴”来形容那些取得佳绩的青年军。这些年欧洲足坛没少刮青春风暴,但在最顶级的欧冠赛场,这些青春风暴往往中途就被那些经验老到的豪门球队拦截了。本届欧冠,曾被寄予厚望的多特蒙德青年军早早出局,热刺倒是还有机会晋级四强,他们将与曼城死磕,但日渐成熟的热刺恐怕已不合适再称“青年军”。正当人们对青年军的表现有些失望之时,没想到,一股青春风暴从“低地之国”荷兰吹来,而且刮得更猛烈。

说阿贾克斯是青年军一点都不为过。在2:1击败尤文的阿贾克斯首发阵容中,只有布林德、塔迪奇和舍内3人年龄在30岁以上,而除了齐耶赫之外,其他球员的年龄都在25岁以下。打进制胜球的德里赫特还不满20岁,打进扳平进球的范德贝克,次日正好过22岁生日,中场核心德容21岁。还有,上一场1:1战平尤文的比赛中进球的巴西新星内雷斯刚满22岁。这支青年军活力十足青春无畏,他们全攻全守、高强度快节奏的踢法让“老妇人”尤文颇为吃力,要是阿贾克斯的年轻人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些,尤文的大门恐怕不止两次被洞穿。

但说阿贾克斯晋级四强是黑马爆发,恐怕有些人会持不同看法,因为他们上一轮客场4:1横扫皇马,就已经展现了能与欧洲超级球队抗衡的实力。不过,阿贾克斯毕竟是以年轻人为主的球队,他们本赛季的表现还是有一些起伏,技战术上也有不少不够成熟的地方。所以,人们更愿意将阿贾克斯看做是状态集中在某一阶段爆发的超级黑马,他们还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

阿贾克斯的爆发并非偶然,这支球队的佳绩,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荷兰青训的又一成果,而荷兰国家队,已经以力压法国、德国打入欧国联四强等佳绩,宣告橙衣军团重新崛起。遗憾的是,这支青年军正被豪门挖角,德容已确定转会巴萨,德里赫特、内雷斯等也已被多家豪门盯上。阿贾克斯的青春风暴能刮多久,未来充满变数。

新闻推荐

曼联不敌巴塞罗那尤文战平阿贾克斯

据新华社电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10日再战两场,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以0:1不敌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凭借克·罗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风暴从低地吹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