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U23球员中超 集体遭冷落 东京奥运前景 急坏希丁克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17 09: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希丁克在上周末结束的中超第5轮角逐中,除恒大、鲁能两大夺冠热门双双遭遇新赛季联赛首败外,赛事中U23球员短暂的出场时间也给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U23小将登场不到2分钟

上周末,中超第5轮大连一方客场对战山东鲁能的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杨芳志作为U23球员替补登场,而不到2分钟后,他便被另一位U23球员何宇鹏换下。几乎没有碰到球的杨芳志走下球场时,内心恐怕五味杂陈。从比赛进程和时间来看,一方队作出这样的换人毫无疑问正是为了满足“U23政策之需”,却也是无奈之举。此前,球队连续4轮不胜,韩国籍主帅崔康熙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于是在争取球队竞争利益和锻炼年轻球员之间,崔康熙不难作出取舍判断。这也让人不由得想起中超第3轮重庆斯威与深圳佳兆业比赛中,斯威球员尹聪耀替补上场仅3分钟就被U23队友迪力穆拉提换下的情景。一方、斯威分别取得了胜利,但队员们也为此做出了“牺牲”。

国奥队员缺比赛成问题

在率队备战及参加奥预赛首阶段赛事期间,国奥队主教练希丁克就曾不无担忧地表示,困扰这支球队的主要问题之一便是球队队员缺少比赛。尽管刘博洋、杨帅、黄政宇都是目前U23球员中超出场排名榜中位次靠前的球员,但他们这样的球员毕竟不在多数,况且他们还都不在希丁克征调之列。而排名第30位的高华泽目前只有62分钟的中超累计登场时间,那么在这样的局面下,1997年龄段球员如何获得充分的实战锻炼机会?这一问题的困扰恐怕会贯穿于国奥队整个奥预赛备战周期。此前,中国足协计划安排1997年龄段国奥队参加于今夏进行的土伦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由于本届赛事在赛程方面恰巧与波兰世青赛“撞车”,赛事组委会特意将参赛球员年龄适当放宽,因此部分参赛队也都安排奥运队参加土伦杯角逐。按理说,这是中国国奥队难得的一次锻炼之机。可是,如果队中大部分适龄球员不能在俱乐部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那么教练组仅仅通过短暂的集训不可能帮队员调整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一旦一系列热身赛成绩不佳,对球员信心恐怕也会造成打击。北青

新闻推荐

再次赢得美国大师赛 “老虎”伍兹14年后再夺冠

“老虎”伍兹第五次赢得美国大师赛冠军,也是他个人第15个大满贯赛冠军。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2019年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14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U23球员中超 集体遭冷落 东京奥运前景 急坏希丁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