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汽车消费市场岂能有套路无诚意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17 08: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从发动机漏油寻求售后无果、到莫名而来的金融服务费,随着“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的不断升级,有关汽车销售领域的乱象引发社会热议。在汽车这一“国民级”消费产品的买卖中,究竟还暗藏多少猫腻?(据新华网)

买车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都是“大件”,虽然有贷款便利条件,但也是一个家庭的大笔支出。基于很多家庭对于汽车消费市场不熟悉,很容易轻信销售商的宣传,倘若其中套路与陷阱重重,不仅会让消费者很受伤,对于行业自身发展而言也毫无益处。

净化汽车消费市场的过程中,亟待法律常态化“亮剑”,斩杀一切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方面要畅通消费者维权通道,使消费者遇到权益侵害能够第一时间进行维权;一方面也应建立完善维权机制,也就是相关部门快速介入与处置,规避小事拖大拖难,更应该规避“哭诉维权”“打闹分配”等不正常的维权现象。

良好的消费市场是惠利各方的好事。而让消费者实现舒畅消费与品质消费,更有赖于各方的共同努力。当然,于消费者而言也应增强相关知识的学习,比如,要理性对待商家所谓的“优惠”宣传,尽可能多途径咨询贷款产品,特别是对于利率和手续费的计算方法,或许就不会落入相关方面的陷阱。而更为期待的是汽车销售中“潜规则”能真正绝迹。□杨玉龙

新闻推荐

治理竞赛乱象 要扼住利益命门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明确全国类竞赛只有29项,除本次公布的竞赛活动以及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汽车消费市场岂能有套路无诚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