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实习期开车上高速肇事致2死1伤 辽宁一男子犯交通肇事罪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3-26 07: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拿到驾照还不到一年,辽宁沈阳的刘某就独自驾车上高速,肇事造成两人死亡。近日,沈阳市沈北新区法院对此案做出一审判决。

2018年5月1日,刘某驾驶小型轿车行至京哈高速公路沈阳段时,他准备向右侧变道时,车辆右前部与在右侧车道正常行驶、由徐某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左前部相撞,造成徐某某小型轿车中乘车人徐某甲被抛出车外死亡,在车中后排座位的王某某死亡、杜某某受伤,两车损毁的后果。

2018年6月4日,经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三大队认定,刘某驾驶车辆变道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负该事故全部责任。徐某某不负该事故责任,王某某、徐某甲、杜某某不负该事故责任。

经鉴定,事故造成杜某某右锁骨骨折、双侧肋骨骨折、腰椎横突骨折三处均为轻伤二级;面部损伤、右眼损伤、左足损伤三处均为轻微伤。杜某某因此事故受伤支付医疗费61352.90元。

徐某某、王某某、杜某某要求刘某赔偿徐某甲、王某某的死亡赔偿金各699860元、丧葬费各31272.50元、精神抚慰金各10万元、车辆损失63225.60元,杜某某医疗费61352.90元、王某某父亲赡养费431443元、母亲杜某某赡养费507580元。要求人保公司在承保范围内支付保险款项62.2万元,平安保险公司在承保范围内代位赔偿原告112.2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且在驾驶实习期内在没有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与被害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二人死亡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

据此,法院以刘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3个月;刘某赔偿原告死亡赔偿金及丧葬费共计852265元,赔偿杜某某医疗费共计51352.9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市皇姑支公司赔偿死亡赔偿金61万元,赔偿杜某某医疗费1万元。(辽晚)

新闻推荐

关注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事故 “冲击波让1公里外的门窗都碎了” 目前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伤

3月22日,消防队员在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厂爆炸事故现场搜救(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截至...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实习期开车上高速肇事致2死1伤 辽宁一男子犯交通肇事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