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特朗普将宣布美国 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2-16 08: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美国白宫14日发表声明说,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政府拨款法案,并将动用行政手段,包括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阻止边境上的“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

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随后表示,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上的情况并不构成紧急状态,她将评估予以应对的法律手段。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回应说,已做好准备应对来自民主党的法律挑战,但她未透露特朗普何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特朗普将签署的政府拨款法案预计当天晚些时候在国会通过。该法案将为约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机构拨款至9月30日即本财年结束。如法案被及时签署,这些机构将避免再度因运转经费耗尽而陷入“停摆”。

动用行政权力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将使特朗普绕过国会调用一些已拨发的联邦政府经费修建边境墙。过去一段时间,白宫多次谈及通过此举获取造墙经费。

美国会批准拨款案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14日先后投票批准一份总额超过3300亿美元的拨款案,以避免联邦政府在本财年内再次部分“停摆”。

但这份拨款案仅同意拨款约14亿美元用于在美墨边境指定地区新修约90公里的“隔离物”,远低于特朗普此前要求的57亿美元和超过300公里“边境墙”。

新闻推荐

搭间活动房野营 有床有电够奢侈

据新华社微特稿提起野营就想到帐篷?英国萨塞克斯郡一家企业推出一款野营用活动房,形似机舱,可建在海边,可搭在山顶,可悬在树上...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特朗普将宣布美国 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