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英女王发密文 庆情报机构百年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16 08: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4日在社交网络发布一段加密文字,以“庆祝”作为英国政府三大情报机构之一的政府通信总部创建100年,政府通信总部随后用加密文字回复。

女王发帖SVOOLTXSJRGDZHTIVZGGLYVKZIGLUBLFI100GSXVOVYIZGRLMHGSZMPBLFULISZERMTFH。这段文字令人一头雾水,需要把英语字母表逆向排序,替换帖文中的字母,如Z换成A,Y换成B,X换成C,W换成D,V换成E……就是一段英文:HELLOGCHQITWASGREATTOBEPARTOFYOUR100THCELEBRATIONSTHANKYOUFORHAVINGUS。意思是:嗨!政府通信总部,高兴参加庆祝你们100周年,谢谢大家邀请我们。

政府通信总部以相同加密方式在女王帖文后留言回复:嗨!陛下,谢谢您来,这是一个好日子。

路透社报道,女王当天早些时候在政府通信总部最初所在地、位于伦敦查灵克罗斯的沃特盖特楼参加这一情报机构创建100周年庆祝仪式。

政府通信总部与军情五处和军情六处并称英国三大情报机构,前身是政府密码学校,1919年创建时沿用这一名称,1939年改名为政府通信总部,英文简称GCHQ。

政府通信总部搬过几次家,现在位于西英格兰切尔滕纳姆。

新闻推荐

美国参议院批准巴尔出任司法部长

美国国会参议院2月14日投票通过总统特朗普对威廉·巴尔出任美国司法部长的提名。巴尔将在时隔20余年后重掌美国司法...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英女王发密文 庆情报机构百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