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全球约11亿年轻人面临听力受损风险 戴耳机听歌流下两行泪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2-15 08: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这两天有一条新闻让许多年轻人,尤其是经常戴着耳机听音乐的人感到瑟瑟发抖: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最近发布的数据,全球有约11亿年轻人面临听力受损的风险,风险来源是音频设备的音量过大。这个数量几乎是全球12-35岁人群数量的一半。

网友纷纷表示:吓得我赶紧调低了耳机音量。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专家介绍,耳机音量过大对听力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因为听觉细胞难再生、难修复。

2050年将有9亿人损失听力

世卫组织解释,在收听个人电子设备方面,听力丧失的风险往往与收听时长与音量大小直接相关。举例来说,在85分贝噪音下暴露长达8小时,或者在100分贝的噪音环境下逗留超过15分钟,听力就可能会造成损害。超过120分贝的噪音可能会直接导致听力损失。

目前,占全球人口5%的4.66亿人有衰退性听力损失,较2010年3.6亿人水平显著增多。世卫组织预测,到2050年将有9亿人有衰退性听力损失,相当于每10人中有1人听力衰退。

听力损失往往不可逆

世卫组织说,听力损失往往是不可逆转的,不应让众多年轻人仅仅因为听音乐而遭受听力损失。同时,世卫组织呼吁监管机构和生产厂家确保在智能手机和其他音乐播放器上安装控制音量和收听时长的软件,防止使用者听音乐时间过长或收听时音量过大。信时

新闻推荐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加强金融 服务民营企业

据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约11亿年轻人面临听力受损风险 戴耳机听歌流下两行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