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不打烊”应成政务服务常态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15 08: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月13日,记者从江西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自今年1月1日起,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开展延时错时预约服务以来,全省政务服务“不打烊”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在非工作时间延时办理高频事项240654件,预约办理非高频事项5675件,极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

(2月14日《江西日报》)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立党宗旨,也是各级人民政府践行以人为本、权为民用行政之道的思维基础。江西省推出包括不动产登记、户政办理、出入境管理、社会保障和公积金业务等在内的多项政务服务“不打烊”举措,当属对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务实推进,充分彰显其一心一意、便民利民的为民情怀和服务诚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透过政务服务“不打烊”,人们可以感受到政府部门想民众所想、急民众所急、办民众所需、解民众难题的深情厚谊,感受其坚持问题导向、把民生痛点作为政务改革切入点的务实创新。江西省政府着眼具体而细微的群众诉求,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出实招,着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暖心服务,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与便利感。

推行政务服务“不打烊”,不只是一句漂亮动听的言辞,它涉及到延时错时的岗位调整、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和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等多方面情况。这就需要相应的体制机制改革措施的有效跟进,既保证政务事项的办理不断档,又要充分尊重和保障具体业务人员的休息权利;要打破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实施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用信息标准化、流程规范化力避推诿扯皮的官僚做派。

如果说“不打烊”只是让老百姓有了充裕宽松办事时间,那么接下来的便是“最多跑一次”的效率提升。政府部门要努力践行“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和“办事不求人”的效率要求,积极推行办事流程再造,力求申请材料更少、办事流程更清、办理环节更简、办理时限更短。只有切实达成政府政务在办理时间与办事效率的有机统一和“短平快”,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便民、利民、惠民、乐民。□张玉胜

新闻推荐

恋人借贷留凭证 避免伤情又伤钱

在恋爱中,男女相互给付财物的情况非常普遍。恋人因为关系亲密,处理金钱往来一般比较随意,借贷一般也不打借条,而双方一旦...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不打烊”应成政务服务常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