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谎称卖手机诈骗同学朋友 杭州一知名音乐人被抓,警方初步查明受害人10余名,涉案金额共计20余万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2-15 08: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亲友眼中,于某无疑是个“厉害”的成功人士,身上有多个闪亮的标签,“跨界大触”是他的代名词,百度上还有关于他的专门介绍。杭州本地人,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毕业的于某,曾在杭城一所知名大学任教,后追求音乐梦想,成了一名摇滚乐手、音频专业测评人。当他在乐坛展露头角混得风生水起之际,再次跨界成为某科技公司的产品总监,带领团队成功打造了一款知名音乐耳机……然而,近日他突然被杭州市萧山区警方从宾馆带走,其中有何隐情?

闪光人设崩塌了

1月24日上午,几名男女行色匆匆地来到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报案,报案人李女士称,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1月,曾先后数次向同学于某转账,托其帮忙购买苹果产品,转账金额有五六万元,但这位同学在收取钱款后,既不发货也不退钱,反而玩起了失踪。

“知道他混得不错,想想总不大会骗人的,谁知……”说起这位同学,李女士连声叹息,称自己虽然和对方平时不怎么联系,但多少也知道对方的“大名”,平时同学群里聊起他,大伙都是羡慕的。

与李女士一同前来报案的大多是于某的朋友、同学,遭遇与李女士如出一辙,很多人加了同一个微信群,于某曾在里面兜售低价苹果产品,如今群里只剩一条条向其追讨钱款的信息。

他称自己有“苦衷”

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对此立案侦查。当天下午,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在杭州上城区某酒店房间内将嫌疑人于某抓获。

面对民警,于某先是错愕,随后平静地配合。他称自己最近资金周转遇到困难,但又好面子不想开口四处借钱,于是联系上一名同学,谎称自己有低价苹果产品进货渠道,从这名同学处骗取1.3万元。

消息传开,又有不少同学、亲友“慕名而来”,于某如法炮制,将骗来的钱全用来补“窟窿”。他说,本想等手头宽裕了再还钱,无奈对方催得紧,自己一时也筹不到钱,只好躲起来。

在案件后续调查过程中,又有多名受害人陆续向警方报案,现已初步查明受害人10余人。目前,于某因涉嫌诈骗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萧日)

新闻推荐

3学生在学校操场打闹 导致1人骨折 学校未尽教育管理职责被判承担20%赔偿责任

3个“熊孩子”在学校操场打闹,两名学生被踢倒在一起,致一名学生骨折。近日,辽宁省庄河市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踢...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谎称卖手机诈骗同学朋友 杭州一知名音乐人被抓,警方初步查明受害人10余名,涉案金额共计20余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