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广东一男子酒后吐真言透露“犯过大案” 警方一查他已被网上追逃26年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2-15 08: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今年春节前夕,广东省惠州市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新春的欢乐,人人都忙碌着各种聚会。然而,酒过三巡之后,有人却得意忘形,暴露了一个掩藏26年的秘密。

2019年1月29日凌晨,惠州市惠城公安分局三栋派出所接到110转来警情:有群众报警称,其在同朋友一起喝酒吃饭时,听到同桌的一名男子自称其十几年前在甘肃犯过一次大案。出逃至今,该男子疑似姓李,是该辖区某厂房保安,外号“老七”,其它不详。接报后,惠城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根据警情涉及情况,立即组织民警到辖区相关厂区开展细致调查。经过大量的实地走访、人员摸排和技术侦查后,警方初步确定三栋派出所辖区一厂区保安队伍中一名为“李某年”的保安有重大嫌疑。

1月29日下午,惠城区公安分局专门派出便衣警力前往该厂区将嫌疑人李某年带回做进一步调查。然而,该名嫌疑人非常狡猾,先是报了一次虚假身份证明,经侦查人员发现其提供信息和网上核查结果不一致;而后,侦查人员对其进行进一步调查询问,嫌疑人又称其姓名叫“王某”,自小在外流浪,未办理过身份证。侦查人员再次对其身份进行网上核查,发现“王某”又是虚构身份。

面对嫌疑人多番虚构身份的情况,侦查人员及时加强与刑警、情报指挥大队等部门联系,力争尽快核实嫌疑人身份。同时,对嫌疑人进行大量的思想工作和法律教育。经过不懈努力,嫌疑人最终供述其本人真实姓名为李某(39岁,甘肃省陇南市人,从未办理过身份证),其于1993年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与两名男子打架,将其中一名男子打伤后出逃至今,出逃期间听闻该名被打伤的男子因伤势过重已经身亡。

根据嫌疑人李某的供述,侦查人员经过深入核查,证实李某确为在逃人员,其于1993年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网上追逃,自1993年出逃至今已有26年。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南都)

新闻推荐

恒达“7·12”事故15人被送司法机关

据新华社成都2月13日电(记者张海磊)四川省应急管理厅13日发布了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调查报告。...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广东一男子酒后吐真言透露“犯过大案” 警方一查他已被网上追逃26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