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辽宁破获特大贩毒案 ,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1人 缴获可待因复方口服液超1吨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2-15 08: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近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指导协调下,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联合法库县公安局经过近5个月的艰苦经营,缜密侦查,转战河北省石家庄市、唐山市成功破获部督“2018—775”特大运输贩卖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案,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1人,缴获各类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1000余公斤,扣押车辆4台,冻结涉毒资金100万余元,涉案总金额达500余万元,彻底打掉了一条由河北向沈阳市运输、贩卖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的地下通道。这一部督案件的成功侦破,也是沈阳警方开展2019年大案攻坚以来向毒品违法犯罪打响的第一枪。

缉毒大队获得重要线索

2018年8月,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缉毒三大队在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一化名为“大华”的女子伙同他人在沈阳市内大肆贩卖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接到线索后,沈阳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围绕“大华”及其社会关系展开前期侦查工作。经查,“大华”真实姓名为于某华(女,59岁),其毒品来源为沈阳市一绰号叫“老于”的男子。经专案组深入侦查发现“老于”真实姓名为于某(男,64岁),该人长期从河北省唐山市其上线处购买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在沈阳市内多个地区进行分销、贩卖。鉴于案情重大、涉及人员众多、且该案绝大部分涉案人员均有吸、贩毒前科,沈阳市公安局立即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辽宁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将该案情上报公安部,经公安部禁毒局批准此案被列为“2018-755”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进行专案督办。

掌握贩毒团伙组织架构

通过数月的缜密侦查及大量艰苦、细致工作,专案组逐渐掌握了该贩毒团伙的组织架构,以及包括上、中、下三个购销层级30余人的特大吸贩毒团伙网络。2018年11月初,专案组先后两次赶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唐山市展开侦查、取证工作,并在河北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确定了于某上线雷某(男,22岁,河北唐山人)、刘某(男、31岁,河北唐山人)的基本犯罪情况,并通过对雷某、刘某的进一步调查,发现了侦查前期尚未掌握的雷某、刘某在沈阳的另外两个主要贩卖毒品下线刘某林(男、39岁)、师某(女,37岁)、张某(男,36岁)等人的违法犯罪事实。

2018年12月11日,专案组获得重要线索,雷某、刘某将于近期向下线于某贩卖大量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专案组认为该案已经具备收网时机。12月12日,沈阳警方河北工作组在唐山市路南区将犯罪嫌疑人雷某、刘某抓获。当场在其住房内缴获各类可待因制剂150余公斤。与此同时,沈阳专案组也开始实施了集中抓捕行动,办案民警相继在铁西区将犯罪嫌疑人于某、于某华、李某(男,58岁)等三人抓获,共缴获各类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300余公斤;2019年1月2日,专案组在皇姑区华山路附近将于某下线陈某(女,42岁)抓获,缴获各类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150余公斤;2019年1月3日,专案组在铁西区某小区门前将刘某林抓获;在于洪区赤山路将师某抓获,并在其租住的地下仓库及车库内当场缴获各类可待因制剂250余公斤;同时,在皇姑区昆山中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当场收缴各类可待因制剂50余公斤。专案组发扬连续奋战精神,经过持续抓捕,至2019年1月底将该涉案吸贩毒团伙成员全部抓捕归案。

目前,于某华、于某、雷某等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涉嫌滥用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的20名违法人员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新京)

新闻推荐

梦想无“极”限 92岁老人春节登陆南极

他92岁,花了15天,飞行10次,跨越17000公里,登陆南极,只为最后的梦想……当地时间2月9日15时46分,南极中国长城站迎来了一位...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辽宁破获特大贩毒案 ,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1人 缴获可待因复方口服液超1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