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公交司机体检要规范起来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2-15 08: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月11日,河南省濮阳市公交司机齐某因突发疾病猝死,导致公交车失控,与路边停放的车辆及一辆相向行驶的私家车相撞,造成公交车及5辆私家车不同程度损坏。

近年来,公交司机在行驶途中突发疾病事件屡见报端。公交司机是特殊群体,他们承担着行车和人身安全的重大责任,精神压力大,有的甚至身患一些未被发现的疾病,有可能猝发身体不适。而一旦司机在行驶中突发疾病,就可能会危及其本人和乘客的人身安全,甚至可能导致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

2015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王健曾提交提案,建议建立公交司机定期强制体检制度。该建议得到中华全国总工会、交通运输部的高度重视,并积极研究采纳。目前,许多地方已实施了公交司机定期体检制度。然而,无可回避的另一个问题是,由于体检标准不明,对体检要求掌握不准、理解偏差,造成体检的随意性和不规范,有的甚至变成了做样子、走形式。

除了身体,心理同样要定期体检。2018年,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督促公共汽电车企业加强驾驶员心理疏导、情绪管理,确保驾驶员心理健康。据报道,广州市公交驾驶员入职须先进行心理评估,已有262名心理测试不合格的人员未被录取为公交车驾驶员,此举值得其他地方学习借鉴。(检日)

新闻推荐

啤酒中被下“赌博粉” 浙江男子赴“鸿门宴”餐后打牌一晚输百万还签57万欠条,4名嫌犯落网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2月11日,大年初七,虽然开工了,但是过年的气氛还在。记者从浙江湖州吴兴警方得知了这个“迷药”使诈、给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司机体检要规范起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