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多特为年轻付出代价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2-15 07: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阿成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两支欧洲足坛著名的青年近卫军的碰撞引人瞩目,结果热刺下半场连进3球,在主场以3:0战胜多特蒙德,为晋级奠定坚实基础。

这两支年轻的队伍这些年刮起的青春风暴成为足坛佳话。他们不仅阵容年轻,球风也相似,疾风暴雨的快速冲击令球迷大呼过瘾。不过,确切地说,热刺的青春风暴前几年就刮过了,如今他们的阵容已不算太年轻,但人们习惯性称之为“青年军”;多特才是名副其实的青年近卫军,本赛季他们刮起的青春风暴威震德甲赛场。从首发阵容来看,热刺阵中没有小于20岁的球员,反倒有两名球员超过30岁,中前场核心孙兴慜和埃里克森今年都是27岁;多特阵中桑乔和扎加杜未到20岁,普利希奇和阿什拉夫刚过20岁,最老的维特塞尔刚满30岁。

更年轻的多特也更冲动,他们开场后就反客为主频频发动攻击,上半场占据了场面优势。下半场则是热刺的天下,韩国球星孙兴慜的进球打开了胜利之门。热刺成熟了,也会玩后发制人了。值得一提的是,孙兴慜职业生涯对阵多特11场进9球,堪称“多特克星”。

多特则为年轻付出了代价。这么说还不只因为本场比赛,事实上,多特的青春风暴近期有所衰减,本场比赛之前,他们5战2胜2平1负,德国杯出局,德甲遭遇两连平后,领先优势缩小到5分。本场比赛多特丢了3球,这也是他们最近连续第3场比赛丟3球。或许有人说,多特“大腿”罗伊斯因为大腿受伤缺席与热刺的大战,是球队失利的重要原因,但别忘了,热刺的“大腿”凯恩也因伤缺阵。

看来只能说,以多特年轻而略显单薄的阵容,还不足以在多线争雄。从这个意义上说,欧冠出局对于多特来说并非坏事,显然,打破拜仁的垄断重夺德甲冠军,是他们本赛季最重要的目标,也是现实可行的目标。

新闻推荐

祝福·坚守·新民俗 体育圈的新年味儿

据新华社电春节长假即将结束,盘点体育圈的这个节,还真与以往有些不同的味道:有来自国际体坛“洋声音”的祝福,有竞技健儿“老...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特为年轻付出代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