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中国债券纳入国际主流债券指数对投资影响几何?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2-15 07: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发新华社上海2月14日电(记者有之炘)从今年4月起,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将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此举对市场意味着什么?投资者是否准备好迎接其带来的影响?

1月31日,彭博确认,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将从2019年4月起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并在20个月内分步完成。被完全纳入全球综合指数后,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将成为继美元、欧元、日元之后的第四大计价货币债券。

彭博董事长高逸雅表示,中国一旦被纳入全球综合指数,中国债券市场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多机遇。

为增强投资者信心,改善市场准入,央行、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已经完成纳入全球综合指数所需的一系列改进措施,包括实施券款对付结算、实现批量交易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的分配以及明确税收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中国债市被纳入国际主流债券指数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此举是对中国不断发展壮大的债券市场地位的承认,将有助于吸引更多境外投资者进入境内债券市场进行投资和交易,同时也有助于推动我国债券市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境外市场的互联互通。

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中国债券市场在去年已经吸引了大量外资,中国资本市场正迅速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主流,中国规模巨大的资本市场在国际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中将日益受到与之影响力相匹配的关注。

事实上,中国债券市场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止。德意志银行中国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师刘立男分析认为,过去十年,在金融改革开放的支持下,人民币债券已经成为新兴全球投资资产类别,并且取得了四大进展,包括自2008年以来,中国固定收益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均显著发展;自2013年以来,债市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力度,国内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外国投资呈上升趋势;投资者结构趋于丰富;信用违约事件的发生。

人民币债券即将被逐步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有望带动稳定的海外投资流入,并加大人民币债券收益率的波动。刘立男预计,未来20个月,流入中国债券市场的海外资金规模约为1200亿美元,其中480亿美元将在2019年年底前流入。未来五年,投资国内债券市场的海外资金流入规模或达7500亿至8500亿美元。

鉴于看重中国债券市场的吸引力,海外投资者纷纷提前布局。今年1月,富达国际旗下外商独资企业富达利泰完成了“富达中国债券优选一号私募基金”的备案,这只新的基金将投资于中国债券市场。

新闻推荐

安徽一国有公司会计侵吞公款千万元获刑11年 近半赃款用来打赏网络主播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日前对原淮北市龙脊山(南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安徽四季榴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会计张某涉嫌犯贪...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债券纳入国际主流债券指数对投资影响几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