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宏观策略·“旺春行情”将超市场预期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2-14 09: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农历新年之后,市场如何演绎?我们整体判断继续保持乐观积极情绪,享受“旺春行情”,配置“四大金刚(大房企/大券商/大创新/大基建)”+战略性关注家电与汽车板块。

1.全球方面:春节期间,美国、香港市场微涨,欧洲市场受经济增速下调影响而走弱。政策层面,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出现边际宽松迹象:①印度降息。②美、英、澳等主要经济体传递出灵活宽松货币政策信号。从全球市场来看,外部整体平稳,A股情绪受压制概率较小,有望提升A股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验证,我们在年度策略《重构创新大时代》中提出的“全球重构”观点。不是简单的外资流入、加入MSCI,而是全球资产的再配置,是全球资金在国别选择、中国市场最受益,是发达市场与新兴市场配置转移。

2.国内方面:商誉业绩“雷”暂缓,经济盈利下行预期逐步反应,改革继续,四位一体(政府与企业、国企与民企、监管与市场、市场微观主体等),“中国重构”正发生,风险偏好、估值继续提升。科创板近20个相关文件征求意见稿出台,资本市场改革更进一步,整体来看规则与发达市场更接近、信息披露更充分、定价更市场化、退市制度更严格。如:①股权架构上,允许同股不同权,但上市后不得更改,且同股不同权上市条件更为严格。②在涨跌幅上,前五个交易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其他情况20%限制。③上市定价上,取消直接定价,而全面采用市场化的询价定价方式,所有股票均询价发行且仅限机构参与。⑤最严退市制度,不再单一连续亏损指标,而采用两大类指标,即扣非净利润为负和净资产为负。退市时间缩短为2年,首年不达标即为ST。粉饰财务数据,只要证据确凿立即退市。

展望接下来1个月,各项待定事宜对其持续性至关重要。1)2月中旬,1月份金融数据将公布。2)2月28日,MSCI对于2019年是否提高纳入A股权重。3)3月5日,全国“两会”,对经济增长、改革措施。4)3月中旬,前2个月的经济、金融数据。我们认为随着宽信用等各项政策预期进入实施阶段,企业资金压力、经济下行压力有所缓解,基本面可能好于投资者预期。而MSCI提高A股权重、“两会”政策预期发酵,风险偏好、股市流动性继续提升。整体来看,本轮“旺春行情”持续性会超市场预期。(兴业证券)

新闻推荐

科创板“落地”方案来了!证监会发布实施意见 个人投资门槛50万

1月3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同时就试点注册制,持...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宏观策略·“旺春行情”将超市场预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