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英超争冠,利物浦要掉链子?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2-14 07: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阿成

曼城在英超第26轮中以6:0狂胜切尔西后,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利物浦,重登积分榜首。曾经一度看似失去悬念的英超冠军之争,形势又变得扑朔迷离。

利物浦曾一度势如破竹握有7分的优势,但在输掉了与曼城的直接对话后,分差缩小为4分。饶是如此,那时候大多数人还是看好利物浦。现在形势似乎逆转了,曼城的夺冠赔率已反超之前领跑了近两个月的利物浦。其实利物浦还拥有少赛一场的优势,不过,第27轮他们要客场对阵近期状态爆表的曼联,这“预留”的3分恐怕很难兑现,甚至可能一分未得。

不过,就算下一轮过后曼城与利物浦依然是同分的局面,也不意味着利物浦形势堪忧,关键还要看往后的表现。其实赔率主要是依照近期表现开出的,曼城近期状态火爆,不仅三连胜,而且3场打进11球,自然被高看一点。如果往后两队的状态又出现反转,赔率也会“见风使舵“。而这种情况并非不可能发生。

其实曼城这几轮的大把进球多少有些“水分”,6:0狂胜切尔西,主要还是因为对手的内部矛盾所致。当然,瓜迪奥拉的足球,流畅度和观赏性不会打折。其实曼城近期的表现也有起伏,在三连胜之前,他们还输给了纽卡斯尔,让人担心好不容易追近的分差又被拉大。颇具戏剧性的是,利物浦并没有抓住曼城失手的机会扩大优势,反而遭遇两连平失分更多。

这正是利物浦让人担心的地方,人们担心他们在关键时刻又要掉链子。利物浦本赛季能长期占据榜首,一个明显的进步是几乎不在弱队身上丢分。但如今在争冠的关键时刻,他们却接连战平积分中游的西汉姆和莱斯特城。从场面上看,这一段利物浦的表现看起来很沉稳的,但那种不管不顾狂攻到底的气势少了,进攻效率也下降了。也许守住优势的念头,成为束缚利物浦前行的包袱。如今优势几乎损失殆尽,利物浦是重新放开手脚,还是患得患失,甚至陷入慌乱?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虽然堪称名帅,但重大赛事夺冠的履历却乏善可陈。现在,冲刺阶段积分紧咬,可谓决胜时刻,考验渣叔的时候到了。

新闻推荐

巴西足球界 悼念遇难者

据新华社电巴西弗拉门戈俱乐部训练基地8日凌晨发生火灾,造成10人死亡3人受伤,巴西足球界人士纷纷对这一事件表示哀悼。“球...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英超争冠,利物浦要掉链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