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在欧冠1/8决赛中主场0∶2不敌多名大将缺阵的大巴黎曼联复兴路还长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2-14 07: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与曼联之战中,巴黎圣日耳曼球员金彭贝和姆巴佩先后进球。图为金彭贝首开纪录后庆祝。 新华社发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在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曼联在主场以0∶2不敌多名大将缺阵的巴黎圣日耳曼队,代理主帅索尔斯克亚遭遇执教曼联以来的首场失利。

索尔斯克亚上任后曼联连战连捷,红魔的球迷也飘飘然了,喊出了在欧冠中淘汰大巴黎的豪言壮语。但冷酷的现实狠狠抽了理想一巴掌,同时也提醒着“魔蜜”:曼联复兴绝非一朝一夕所能功成之事,道阻且长。

其实不怪球迷膨胀,只要是深爱曼联的拥趸,都会对去年12月23日以来发生的事情感到无比振奋:8连胜,11场各项赛事不败,成功杀入英超前四;连克热刺和阿森纳,豪门弱队通吃;进攻回来了,进球回来了,快速反击风生水起;没有内鬼,没有矛盾,拉什福德、马夏尔、博格巴们大杀四方;梦剧场重新成为欢乐的海洋,看台上端坐的弗格森爵爷乐开了花。

在弗格森门徒索尔斯克亚的身上,人们看到了老爵爷的影子。随着胜利一场接一场的到来,“索圣”越来越像曼联的真命天子,业界与坊间呼吁他转正,甚至有球迷已经在社交媒体上预测未来:“26年后,索尔斯克亚光荣退休!”但莫耶斯、范加尔和穆里尼奥都没完成的复兴大业,索尔斯克亚真就能这么轻而易举地做到了?

金元足球打造出的法甲土豪巴黎圣日耳曼已经跻身欧洲顶级强队之列,具备冲击欧冠冠军的实力,可以说是衡量曼联“身份”、“等级”的一个标准。别说老天没给曼联赢球的机会,大巴黎绝对主将内马尔和卡瓦尼都伤了,主力队员穆尼耶也伤了,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看似已经拉平,现在的确是干掉大巴黎的最佳时机。

结果是,曼联0∶2失利,欧战首次主场输2球或以上。输球并不奇怪。事实上,自从2011年欧冠决赛负于巴萨之后,曼联9场欧冠淘汰赛只赢了1场。换句话说,红魔在欧冠的光辉岁月距今已有8个年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但索尔斯克亚给出的答案是一场完败。无论从战术安排、球员发挥、临场指挥还是换人应变,“索圣”暴露出“欧冠执教菜鸟”的本色。而在对方缺少多名大将的情况下,以全部主力出战的曼联依然无法掌控比赛,攻防两端都处于下风,整体实力的真实差距无可奈何地显现出来。

并非指责“索圣”,他已经尽了全力。还是那句话,曼联复兴还需要时间,道阻且长。不过也无需因为一场失利而气馁,索尔斯克亚领导的复兴之路,至少方向是正确的,至少让球迷们看到了复兴的希望。(小洲)

欧冠1/8决赛战报

(主队列前)

曼联0∶2巴黎圣日耳曼

罗马2∶1波尔图

新闻推荐

开门红 四大洲花滑赛双人滑 隋文静/韩聪夺冠

据新华社电在9日进行的2019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中更胜一筹,以0.06分的优势力...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在欧冠1/8决赛中主场0∶2不敌多名大将缺阵的大巴黎曼联复兴路还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