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防滑瓷砖的真相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13 11: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问:防滑瓷砖为什么能防滑?

答:防滑瓷砖分为两种:一种是在制作时通过纹路让瓷砖有一定的粗糙感,来增大砖面与脚底的摩擦力,从而使人走在上面不易滑倒。另外一种则是通过创新的止滑技术,来调整烧成釉面的黏度,使平整的砖面冷却后形成耐磨耐污、防滑均匀、细小点状的凹凸釉面,使砖面既有防滑作用又不卡污易清洁,且不影响其原有的装饰效果。

问:哪种瓷砖最防滑效果更好?

答:不同种类瓷砖防滑效果不同。简单辨别的方法就是看瓷砖的纹路,纹路粗防滑性就越强,纹路细防滑性就相对较弱。通体瓷砖表面摸起来比较粗糙,所以其防滑性能高于其他瓷砖。抛光瓷砖是把通体瓷砖粗糙的表面被打磨平滑,所以防滑性能自然也会大打折扣,不建议大家选择抛光瓷砖贴在卫生间和厨房里。釉面瓷砖防滑性不如通体瓷砖好,但强于抛光瓷砖。

问:怎样鉴别瓷砖的防滑效果?

答:在瓷砖上倒点水,用手试摸起来较为阻塞、有涩涩的感觉的产品防滑性能较好。特别要注意的是在测试之前要先看瓷砖有没有打蜡,有的店家会把瓷砖样品打蜡或者涂防滑剂,影响测试的结果。

问:防滑地砖怎么清洁?

答:防滑砖表面一般都会有凹凸或者不规则的纹路等,容易积累污渍,如果发现污渍需及时清洁,防止污渍渗入到地砖的内部。不要用强力清洁剂,因为里面含有强酸强碱的成分,很容易对防滑砖表面造成损害。

问:防滑瓷砖不防滑了怎么办?

答:防滑瓷砖经过日积月累的践踏肯定会磨损,如果发现防滑砖的防滑性变差,可以买一下防滑剂,需要注意的是防滑剂不是涂抹上就可以了,而是需要在瓷砖表面停留一定的时间。(新民)

新闻推荐

小伙在网吧玩游戏猝死 网吧未尽提醒等义务,被判承担20%责任

2018年6月,在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一家网吧,18岁的小陈玩游戏,几乎3天3夜不停歇,最终猝死。家属认为,为了营利,网吧超时营业,未及...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防滑瓷砖的真相)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