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英格兰传奇门将班克斯去世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13 11: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电英格兰传奇门将、196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戈登·班克斯12日去世,享年81岁。

班克斯曾经效力的斯托克城俱乐部在官网发布了他去世的消息,据透露,班克斯在晚上“平静离世”。

出生于谢菲尔德的班克斯代表英格兰队出场73次,六次被国际足联评为年度最佳门将。他参加了英格兰队在1966年世界杯上的所有比赛,包括以4:2击败德国队的决赛。不过,他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在1970年世界杯上与巴西队比赛中的那次神奇扑救,当时巴西队的雅伊尔津霍下底传中,球王贝利跃起头球攻门,班克斯不可思议地跃起将球扑出。这被公认为世界最佳扑救之一。扑救动作完成后,班克斯和门柱撞在了一起。本来以为球已经入网的贝利抱头惊讶不已。

同为196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的博比·查尔顿对班克斯的去世表示哀悼,称为曾经拥有这样的队友感到“自豪”,并说,尽管后来多次观看那场比赛的录像,但仍然不知道班克斯“如何扑住了贝利的头球”。

在1966年世界杯决赛的英格兰队首发阵容中,班克斯是第四位去世的球员。

班克斯曾经在莱斯特城俱乐部效力8年,1964年加盟斯托克城,并带领球队赢得1972年联赛杯冠军,那是斯托克城历史上最大的荣耀。1973年,他在一次车祸中右眼失明后退役。2015年,斯托克城在球场外为他树立了一座雕像,以纪念他为球队作出的贡献。

新闻推荐

他要火 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 造点球成西班牙人“救星” 武磊主场首秀惊艳

据新华社电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9日展开第23轮角逐。皇家马德里客场3:1击败马德里竞技,在积分榜上超越后者来到第二位;中国球...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英格兰传奇门将班克斯去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