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春节加收“服务费” 应该有尺度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2-13 11: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叫个车、寄份快递、出去吃顿饭……春节期间,很多人发现平日习以为常的各种消费,可能要加收一定的服务费。涨价固然意味着消费者要多掏银子,也会令部分人感到“肉痛”。不过,针对这种“明码标价”式的涨价,不少人表现出了理解和宽容。

近年来,部分服务性行业在春节期间加收服务费的现象已几成常态,比如快递业、网约车、餐厅等。尽管人们对这种所谓“春节模式”经营表现出了一定的理解与宽容,但企盼加强监管、规避乱象的呼声仍不绝于耳。人们普遍认为,对春节消费加收“服务费”的行为,需要有赖以遵循的尺度、幅度与法度。春节消费可以成为商家加收“服务费”的盈利机遇,但绝不能让其成为价码飞涨、质量下滑、缺斤短两的坑蒙借口。

对此,政府监管部门也要相应实施“春节模式”,确保履职到位、无缝监管,敢于对欺行霸市、哄抬物价的违章经营行为依法处置。广大消费者也要摒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怕麻烦心理,勇于监督、主动举报,积极配合和参与春节期间服务行业消费市场的管理与整治。(北青)

新闻推荐

两小孩争玩健身器材 一人手指被夹断 肇事小孩有主要过错,其父母被判担责70%

贵州省贵阳市两小孩在没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在小区内的健身器区域玩耍时,一男孩被健身器械所伤,造成左手中指被健身器座...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加收“服务费” 应该有尺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