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英国华侨华人社团 助力武术入奥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11 09: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英国“助力武术入奥”启动大会9日在伦敦沃尔瑟姆斯托学院举行,多位武术大师以及武术俱乐部学员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异彩纷呈的武术表演。

据主办方介绍,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中英武术协会以“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为契机,已经在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48场活动助力武术入奥,本次伦敦站为第49场。

开幕式上,助力武术入奥联合发起人林存国说,武术是一种重要而有意义的肢体语言,也是一种富有文化内涵和凝聚力的交流方式。本次活动能得到众多侨团的支持,充分体现了武术对团结所有华人的力量。武术源于中国,我们作为武术文化的传播者,希望将武术传播到全世界。呼吁武术入奥也是推动中英文化融合发展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英国恒龙武术俱乐部的学员们现场表演了“百人集体拳”、醉拳、醉剑、气功八段锦等节目,英国唯一的女咏春师傅德拉表演了咏春拳和女子防身术。有着“新李小龙”之称的国际武术冠军李胜强则为大家献上双节棍打乒乓、二指禅、电击肌肉、菜刀上倒立俯卧撑、鹰爪功抓碎电灯泡等中华功夫绝活。

新闻推荐

“明抢”金腰带 新科世界拳王徐灿“复盘”夺冠夜

徐灿勇夺世界拳王金腰带。新华社发早晨8点,徐灿开始了45分钟的晨跑。冬日的暖阳洒在小区草坪上,小鸟唧唧喳喳地在红玉兰树...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华侨华人社团 助力武术入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