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少年梦碎 巴西足球俱乐部的悲歌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10 09: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月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的巴西弗拉门戈俱乐部足球训练基地外,一名当地居民手握弗拉门戈俱乐部旗帜。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8日凌晨,一场大火袭击了巴西弗拉门戈俱乐部的训练基地,10名不满17岁的孩子在大火中丧生,这些孩子是弗拉门戈俱乐部14-17岁梯队的队员,他们进入弗拉门戈梯队后本以为足球梦想已实现了一半,谁曾料想就这样失去了生命。

记者8日上午赶到训练基地门口时,看到除了各路记者外,很多弗拉门戈俱乐部梯队成员的家属和朋友也聚集在门外,焦急地等候消息。在门外的主要是幸存者的家属,也有遇难者的朋友。

鲁特·马拉是一名梯队运动员的母亲,为了陪孩子踢球,她与大部分外州孩子的家长一样,住在基地附近的一栋公寓中。她对记者说:“我的孩子没事,他从基地里给我打电话了,我就住在附近的公寓,孩子们在基地里住,孩子告诉我他的情况还好,只是心理上受到很大伤害,因为毕竟失去的都是队友,而自己也住在同一个宿舍区。”

弗拉门戈是巴西最著名的俱乐部之一,球迷主要来自中低收入家庭。对巴西贫困家庭来说,孩子如果能够踢球成名,将改变一生的命运,而能够进入弗拉门戈的青训营,距离成名就近了许多。

现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效力的维尼修斯就来自弗拉门戈的青训营,他在不满17岁时就与皇马签下合同。出生在里约州最穷困的圣冈萨洛市的维尼修斯在听闻这一惨剧后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现在还记得在基地的那些日日夜夜,我不能相信这个悲剧。但我只能为遇难者家人祈祷。”

弗拉门戈有着完善、系统的青训体系。记者记得第一次来到这个基地采访时,正是维尼修斯正式亮相皇马的那一天。弗拉门戈队训练基地和医疗团队负责人坦努尔对记者说:“维尼修斯是俱乐部特别出色的年轻球员之一,因此从技术到身体训练、甚至营养方面都有专人负责,今天他能够登陆伯纳乌,我们感到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但同时也是悲伤的,毕竟我们失去了一名年轻的天才。”

维尼修斯的例子在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为什么弗拉门戈最近几年国内联赛成绩并不理想,因为年轻一代的优秀球员几乎早早就被卖掉。

弗拉门戈俱乐部足球部负责人诺瓦尔说:“由于经济原因,南美俱乐部现在都被迫将一些好苗子过早出售给欧洲球队,虽然我们希望他们能留在俱乐部多一些时间,比如儒尼奥尔与我们的合同到2019年到期,但欧洲俱乐部愿意支付高额违约金,我们也无法拒绝。”

事实上,来到大城市里约,来到豪门弗拉门戈,许多小球员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待遇。根据里约市政府的报告,发生火灾的地点,即这些小球员的宿舍区,根本就没有得到建设许可,在弗拉门戈俱乐部基地的建设图纸中,这里只是一片停车场。

而这片宿舍区,竟然是由集装箱打通改造的,火燃起后,铁皮做的集装箱内高温可想而知,木质的双层床、床垫、衣服和书籍更是助长了火势。监控录像拍摄下的画面显示,在起火后,一些孩子企图从唯一的一扇门逃生,但火势蔓延太快,无法让所有人离开。

不仅是这片住宿区没有建设许可,这个基地根本就没有正式的运营许可。弗拉门戈俱乐部在2017年申请许可,但由于始终没有提交消防队开出的证明,运营许可就一直没有拿到。为此市政府曾对弗拉门戈俱乐部处以罚款。

2017年10月,市政府决定关闭这个基地,但这一决定从来没有被执行过,基地照常运营。市政府同时披露,里约市的另外两支豪门瓦斯科达伽马俱乐部和弗鲁米嫩塞俱乐部的训练基地也没有得到运营许可。

弗拉门戈俱乐部的球迷虽然以穷人居多,但俱乐部并不缺钱。除了出售年轻球员给欧洲大牌球队,2014年世界杯时,俱乐部总部租给荷兰队,2016年奥运会时又作为美国队的训练中心,荷兰和美国除了支付租金外还给俱乐部的设施进行了改善,俱乐部的总部和基地看上去都“高大上”。记者以前来采访时,俱乐部的负责人还自豪地带着记者参观他们的训练设施,并指着液氮冷冻舱说:“这个全巴西只有我们这里有。”

在这个号称全拉丁美洲最现代化的足球训练基地,梯队孩子却只能住在集装箱打通、没有许可的宿舍,而俱乐部却希望这些孩子在未来给他们创造更多价值?

8日的火灾后,里约市劳工检察院成立专门小组对弗拉门戈俱乐部火灾起因展开调查,里约政府也表示将对俱乐部基地无照运营立即立案调查。但如今,孩子们再也回不来了,孩子们的梦想再也无法实现。

新闻推荐

塞弗林连任欧足联主席至2023年

新华社罗马2月7日电7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的欧足联年度大会上,现任主席塞弗林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成功连任,任期至2023年...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梦碎 巴西足球俱乐部的悲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