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扇贝还没回来 猪又饿死了 养猪的雏鹰农牧大幅下调业绩预期,收深交所关注函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2-02 09: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前有獐子岛因扇贝跑了业绩瞬间变脸,今有雏鹰农牧“猪被饿死”大幅下修业绩预期。

1月31日,雏鹰农牧发出业绩修正公告,将2018年年度净利润变动区间下修至亏损29亿元-33亿元。针对业绩下修的原因,雏鹰农牧表示是因为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导致生猪养殖死亡率高于预期。为此,深交所要求雏鹰农牧披露生猪正常死亡率、预期死亡率等数据,并质疑雏鹰农牧在2018年集中计提各类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进行业绩“洗大澡”的情形。

股民质疑饿死多少头猪

1月31日,雏鹰农牧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将2018年全年度净利润15亿元-17亿元的预亏损,扩大至亏损29亿元到33亿元之间。公告中,雏鹰农牧解释称发生巨额亏损原因之一是经营业绩下滑。其表示,随着企业融资渠道的减少,2018年6月开始,公司出现资金流动性紧张局面,对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由于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公司生猪养殖死亡率高于预期,致使生猪养殖成本及管理费用高于预期。加上2018年四季度生猪销售价格低于预期。综合上述因素,与前次业绩预测相比,减少利润3.91亿元。

对于这样的解释,股民们并不买账。记者在股吧看到,多位网友质问要死多少头猪才能造成净利润亏损增加近4亿元,还有网友调侃:把猪都扔了也不至于亏那么多。

或存在财务大清洗嫌疑

对于2018年巨额亏损的原因,雏鹰农牧在公告中提到了三个方面的因素,分别是经营业绩下滑、商誉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

其中,经营业绩下滑减少利润3.91亿元,商誉减值准备减少利润约0.9亿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减少利润约3.84亿元,对各项投资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减少利润约3.46亿元。

中山大学金融投资研究中心研究员郑云鹰认为,三季度已经确认年报会亏损,既然亏损的幅度比较大,不如干脆把过去的一些包袱彻底处理掉,然后来一个财务大洗澡,以后就可以轻装上阵。所以,雏鹰农牧应该存在财务大清洗、大洗澡的嫌疑。

还有网友给雏鹰农牧算了一笔账,雏鹰农牧这一亏到底饿死了多少头猪?根据猪价格网统计,全国各省猪肉均价为11.25元/公斤,按每头猪50公斤计算,经营业绩下滑减少利润3.91亿元,大概要“饿死”约70万头猪,实在是不可思议。

综合信息时报、央视财经报道

新闻推荐

一批新规2月1日起将正式施行 民警执法权威将得到更有效维护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王琦)更好保护建筑工人权益,更加深化金融信息服务内容管理,更有效维护民警执法权威……2月,一批新规...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扇贝还没回来 猪又饿死了 养猪的雏鹰农牧大幅下调业绩预期,收深交所关注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