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拼出全部 走出低迷 国足亚洲杯小组赛盘点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8 09: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16日,2019亚洲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0∶2不敌韩国队。 新华社发

承认差距,但也要拼出全部实力,这是国足两球不敌韩国队反映出的比赛态度。而纵观三场小组赛,里皮的球队正在走出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后持续一年多的低迷期,反映在亚洲杯上的是他们找回了久违的凝聚力、对比赛100%的投入度以及每球必争的斗志,这是需要肯定的。

由于亚洲杯前的一年多来无大赛可踢,国足在一些杯赛和友谊赛中始终找不回世预赛12强赛时的稳定技战术水准和求胜欲望,全队思想也不够统一,导致无论对强队还是弱队,都是一胜难求,也让外界对他们的亚洲杯前景很不看好。

不过,到了亚洲杯赛场,拿主帅里皮的话说,当所有23名球员“精神上统一、踢得更有侵略性、整体上发挥好了”,球队还是完全有能力与亚洲球队一拼高下的,这也在3场比赛中得到体现。

首战面对亚洲杯“新军”吉尔吉斯斯坦,国足开局“慢热”,而且表现出不适应首发的“三中卫+两翼卫”打法,导致被对手先进一球。

然而,这样一支老将云集的球队,虽然体能和冲击力受到外界担心,但没有被令人窒息的压力击垮,而是以足够的凝聚力和拼劲,将里皮重归433阵型的打法执行到底,终于在后45分钟找回久违的默契,以2:1逆转对手,拿到了最为关键的3分。

因此,第二场面对本组最弱的菲律宾队,国足越踢越好,全场不惜体能的紧逼、插上、接应、回追,以及对433打法更为熟练的默契,得以踢出了一年多来技战术水平最高的比赛之一。

比赛中,中超“金靴”武磊终于在国家队找到感觉,不仅打入两球,而且个个精彩,从射门难度和配合的默契,已接近世界级水准。而且,这两个金子般的进球,也有望彻底“激活”武磊,让他成长为卡塔尔世界杯周期,国足早该完成“新老交替”的中生代领军人物。

迫于大赛轮换需要,缺少了冯潇霆、蒿俊闵、武磊这条“中轴”的国足,小组赛末战无法用最强阵容,与亚洲一流韩国队一拼高下。即便如此,国足虽然暴露出在速度、冲击力、技术和年龄结构上的差距,场面也非常被动,但依然用足够的斗志,强度不减的紧逼,全力给对手制造了压力,因此虽然输球,但并不丢人。

从技战术打法来看,三场比赛下来,国足主要在433和基于“三中卫+两翼卫”的352阵型间切换。从效果看,由于国足现阶段还没有找出体能和技术上合格的边翼卫,而三中卫的位置感也不够理想,因此后一种打法还没有显现出效果。

接下来,忘掉不影响出线的输球,重新找回凝聚力和信心,是全队在16强战中拼下泰国队的关键。而至于和亚洲一流强队的差距,应是中国足球在亚洲杯后再去青训中思考和发力的方向。(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C罗一锤定音 尤文第八次夺冠

据新华社电意大利超级杯16日在沙特吉达举行,凭借克·罗纳尔多(C罗)在下半场的头球破门,尤文图斯1:0战胜AC米兰,队史第八次赢得...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拼出全部 走出低迷 国足亚洲杯小组赛盘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