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朝美首脑二次会晤筹备进入“快车道” 特朗普最快18日宣布会晤日期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8 09: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定于当地时间17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将与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举行高级别会晤,可能拜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同一天,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和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可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工作会谈。

这意味着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的筹备进入“快车道”。美国媒体估计,特朗普最快18日宣布会晤日期。

重演

金英哲17日取道北京前往华盛顿。韩联社报道,金英哲一行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7日18时50分(北京时间18日7时50分)抵达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

《华盛顿邮报》等美国媒体16日报道,金英哲定于18日上午会晤蓬佩奥,稍后赴白宫拜会特朗普,估计会转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一封信,重演去年6月朝美首脑新加坡首次会晤以前那一幕。

特朗普去年5月下旬公开致信金正恩,告知取消原定6月12日的会晤。金英哲6月1日访问美国,获特朗普在白宫接见并转交金正恩信件。那场会面令新加坡会晤重回正轨,如期举行。

美国和一些亚洲国家外交官预期,特朗普最快在与金英哲见面后宣布第二次美朝首脑会晤的日期和地点。《华盛顿邮报》以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会晤可能3月或4月举行,备选地点中排名最靠前的是越南中部海滨旅游城市岘港。

朝鲜劳动党中央统一战线部高级官员金圣惠、朝鲜外务省北美局代理局长崔康日陪同金英哲访美。金英哲兼任劳动党统战部长。

同步

韩联社以机场官员为消息源报道,金英哲访美行程原定两天,后来把返程机票改签至19日下午,意味着访美延长至三天。

《华盛顿邮报》报道,金英哲将会晤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继任者吉娜·哈斯佩尔。后者近几个月更多地参与美朝无核化谈判相关事务。

这是朝鲜高级官员首次直接到访华盛顿。2000年4月,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派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人民军次帅赵明禄访美,第一站是西海岸城市旧金山。金英哲去年首次访美,先到纽约与蓬佩奥会晤。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金英哲将下榻华盛顿一家酒店,是赵明禄之后朝方高官首次在美国首都过夜。

蓬佩奥去年10月第四次访朝至今,朝美对话呈停滞状态。按照美方设想,先由蓬佩奥与金英哲会晤,再由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与朝鲜副外相崔善姬在工作会谈中落实具体事宜,最后举行第二次首脑会晤。只是原定11月8日在纽约的高级别会晤推迟,比根同样没能与崔善姬见面。

崔善姬15日飞抵北京,在机场告诉媒体记者,她将前往斯德哥尔摩参加一场国际会议。《中央日报》以多名驻华盛顿外交官为消息源报道,崔善姬可能17日下午飞往瑞典,当地时间17日与比根首次见面并举行工作磋商。

这家媒体解读,美朝可能同步举行高级别会晤和工作会谈,以加快推进第二次首脑会晤。

胡若愚(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美国21岁男子 谋划袭击白宫

据新华社电美国联邦调查局16日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附近逮捕一名21岁男子。该男子涉嫌谋划袭击白宫等建筑。佐治亚州...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朝美首脑二次会晤筹备进入“快车道” 特朗普最快18日宣布会晤日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