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陕西 女童吃无限极后心肝受损? 回应:涉事经销商夸大宣传,违反协议,责令其进行补偿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18 09: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6日下午,一位在认证为“幼童疑因无限极致心肌损害事件当事人田淑平”的网友曝出,其3岁女儿被诊断为“幽门螺杆菌感染”后,在陕西当地一位“无限极指导老师樊乐”推荐下,每日大量服用无限极8种产品,后被多家医院诊断为心肌损害、低血糖等病症。

16日晚11时许,田淑平和其朋友在无限极(中国)公司陕西分公司附近的一家茶楼内,与无限极相关人员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协商,最终没有达成协议,欲走司法途径解决此事。综合澎湃、北京青年报报道

简介

中国最大直销公司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介绍,其公司是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旗下成员,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中国广州,从事中草药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据公开排名,2018年中国直销公司中,无限极已超过安利,成为中国最大直销公司,销售额达249亿。

回应

经销商违反协议

昨日下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发来一份《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认为,此次陕西涉事经销商樊某严重违反了《经销商协议》条款,无限极公司将督促并责成其从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去推进事件解决,随后将依规进行处理。

此外,该《情况说明》称,昨日下午,陕西分公司负责人联系田淑平,表示已经联系陕西的权威医院对田女士的女儿进行检查和治疗,但被田淑平拒绝。无限极(中国)公司正在申请陕西省卫健委对田淑平女儿的身体健康进行全面检查。

另外,无限极方面媒体事务总监张前称,涉事经销商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的情况。对经销商这一行为如何处理,张前称,公司会取消经销商资格,责令其对消费者进行补偿。

调查

8款产品1款不宜儿童3款为饮料

记者调查发现,女孩服用的8款无限极产品中,有5款为保健品,其中一款在备案信息中明确备注“不适宜少年儿童”。另外3款产品其实并非保健品,而是饮料,但有网购平台卖家声称“是保健品”。

服用无限极产品近8万元孩子出现心肌损害等症状

“田淑平”在网络上发布的自述称,2017年7月,其3岁女儿被诊断为“幽门螺杆菌感染”后,在陕西当地一位“无限极指导老师樊乐”的推荐下,停止服药,每日大量服用无限极8种产品,后服用过程中出现眼睛出血,身上出汗增多、头发枯黄等症状。

2018年5月,“田淑平”带着女儿在北京、西安等多地求医,被多次诊断为佝偻病、干眼症、眼压高、肝损害,心肌损害、低血糖等,致因为药物蓄积、滥用药物。医生诊断,由于体内药物蓄积无法通过服药诊治。

2017年7月26日-2017年11月20日期间,女孩服用无限极产品累计近8万元。初次用药成功增加了对无限极产品的信任。在服药期间,田淑平还不断收到来自无限极公众号的宣传资料。

2017年9月底,田淑平发现孩子脸色很差,还常发烧、咳嗽。“田淑平”称,樊乐告诉她,孩子要多喝水,这个症状是调理引起的正常反应,让她不要停,继续服用无限极病就好了,不然就前功尽弃。樊乐还告诉“田淑平”,无限极产品是没有任何毒副作用的,“我爸的命是因为无限极救活的,我是因为无限极产品怀孕的,我娃从在肚子里就开始吃无限极……”

“大多数盒子上没有注明少年儿童不宜食用。无限极总部工作人员宣称,不会有任何副作用。”“田淑平”在网文中说,孩子被诊断出诸多问题后,前述无限极指导老师樊乐失联,而拨打无限极总部电话,工作人员告诉她要继续相信公司,公司会解决问题,但不要报警。

“田淑平”在网上贴出多张图片,包含女儿在西京医院的门诊病历、商洛市中心医院和北京儿童医院生化检验报告单。其中北京儿童医院的临床诊断为“肝损伤;心肌损害”。西京医院诊断为“心肌损害;低血糖肝损害原因待查;药物蓄积”。

无限极连夜约见孩子母亲

60万补偿最终没签字

即将在赔偿协议上签字时,田淑平反悔了,她决定不接受这笔60万元补偿。

昨日凌晨5时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媒体事务部门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经过协商,原本已与田淑平基本达成和解,但临签字时突然反悔,田淑平要求大幅提高补偿金额,此事尚在僵持中。

据该人士称,田淑平将原本达成的60万补偿金提高至100万元,导致补偿暂时没谈拢。

昨日清晨,记者从田淑平及其朋友处证实,16日晚11时许,他们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附近的一家茶楼内,与无限极相关人员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协商,最终放弃了协商的60万元补偿,欲走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据参与谈判的田淑平一位朋友向记者介绍,商谈开始并不顺利,在僵持两个多小时后,田淑平提出60万元补偿,并要求樊乐道歉——樊乐此前向其推销无限极产品。

田淑平的朋友表示,无限极方代表刘女士主导了此次谈判,但在协议中,甲方为田淑平,乙方却为樊乐,协议并非与无限极公司签订。田淑平一方不满无限极撇清与此事的关系,并质疑补偿协议诸多细节。

记者了解到,该协议中要求田淑平说明其女儿出现的症状属于服用无限极产品后的个体差异,而非无限极产品质量问题,与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无关;要求田淑平撤销在网络、媒体、工商部门的投诉、报道,并消除影响,才能前后分两笔获得60万元补偿金。

田淑平则提出,需要此前向其推销无限极产品的樊乐道歉。但在樊乐现场鞠躬道歉后,临近签订协议时,田淑平情绪突然失控,声泪俱下,表示不愿接受60万元补偿。

新闻推荐

商务部:中俄贸易额创历史新高前景可期

据商务部日前公布的初步统计,截至2018年12月中旬中俄贸易额已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中俄经贸合作不仅规模创历史新高,质...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陕西 女童吃无限极后心肝受损? 回应:涉事经销商夸大宣传,违反协议,责令其进行补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