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预付卡乱象频出监管漏洞需补上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1-18 07: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吴女士前不久在家门口办了张1000元的洗车卡,这两天再去洗车,发现已人去场空。如今,去理发店、美容院、健身会所等场所办预付卡才能优惠消费已是常态。近年来,过度发卡,服务减少,裁撤网点甚至关门跑路而导致预付卡成为废卡,消费者难以求偿维权事件屡屡发生。

最为常见的套路,就是在店面刚刚开业时,通过低价吸引消费者办卡,一旦办卡的消费者到了一定的人数,办卡金额也达到了一定的数目,商家就以经营不善、股东纠纷等理由关门跑路,留下欲哭无泪的消费者。

这种现象,依靠一个或几个消费者单打独斗去维权,各种成本往往让人无法承受,只能不了了之。那些尝到甜头的无良商家,会很快换个地方另起炉灶,再次坑害一批消费者。正因如此,越来越多消费者呼吁政府尽快弥补预付卡消费领域存在的监管漏洞,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了结束预付卡消费乱象,弥补监管漏洞,有关部门可以有很多作为。比如可以在市场监管、税务等多部门联合监管之下,采取由银行担保,让商业银行承担全额履约担保责任的方式,来避免商家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还可以采取第三方监管方式,如让银联商务公司对售卡资金的使用、拨付等进行监管。一旦发生意外,可通过银行担保和银行托管账户资金,对持券(卡)人进行偿还,形成公司管物、银联管账、银行管钱的模式。(检日)

新闻推荐

行窃被发现竟持扳手行凶 安徽一男子犯抢劫罪获刑3年10个月

安徽一男子在安徽合肥一小区偷盗电动车被车主发现,竟持械击打对方并抢夺手机。日前,合肥市瑶海区法院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李...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预付卡乱象频出监管漏洞需补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