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围绕“城市发展” 聚焦“执政理念” 守正创新 央视开年剧“启航”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1 09: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作为2019年央视开年大剧,电视剧《启航》于9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黄金档开播,同时在爱奇艺、腾讯、优酷等视频平台播出。该剧紧紧围绕“城市发展”展开故事,其中涉及的产业升级、绿色发展、新型港口、智慧城市等内容,是之前的影视作品不曾或少有表现的。

《启航》中,曾是全省排头兵的渤海市遭遇发展瓶颈,一场彻底改革已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曾雁来临危受命,出任渤海市委书记。凭借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他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克服重重困难,一步步引领渤海市实现转型升级,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启航》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执政思维和发展理念巧妙地融入到故事之中,力求展现新旧发展理念的碰撞和新旧产业模式的转变。

《启航》由著名导演王小列、隋小东执导,果靖霖任艺术总监兼主演,汇集了姚刚、刘威、翟万臣、梁植、程愫、甘雨、徐筠、孙敏、薛山、刘涛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导演王小列介绍:“以往政治题材的电视剧多以反腐为主要切入点,而《启航》却另辟蹊径,紧紧围绕着"城市发展"这一主题,将故事的主要矛盾聚焦于新旧执政理念和发展观念上的冲突,能够更具体和生动地诠释新时代党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

《启航》的人物设置非常有特点,剧中男主角市委书记曾雁来由实力派演员果靖霖饰演,积极创新、敢为人先;而由姚刚饰演的市长金海东就相对保守,该剧跳出了传统的“正与邪”、“善与恶”的二元对立模式,展现了两个发展理念存异但都坚持执政为民的党员干部之间的碰撞与配合。

果靖霖透露,吸引他加盟《启航》的重要原因就是人物刻画得有血有肉。“我所饰演的曾雁来有追求、有胆识、有个性、有担当,他既秉持先进的发展理念,又有壮士断腕的改革勇气。我们尽心尽力做好这部作品,希望呈现给观众的不是那些流量、时髦的话题,而是能代表一个新时代的浩然正气!”

新闻推荐

里皮与埃里克松“对决” 今晚战菲律宾 国足稳字当头

亚洲杯前瞻两位主帅的另类重逢11日21:30,中国队将遭遇亚洲杯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也是里皮与“...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围绕“城市发展” 聚焦“执政理念” 守正创新 央视开年剧“启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