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与民主党在修建边境隔离墙问题上分歧依旧协商未果美政府将继续“停摆”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11 07: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邓仙来孙丁)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在华盛顿白宫与国会高层会面,但他与民主党在修建边境隔离墙问题上分歧依旧,双方不欢而散。这意味着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仍将继续。

特朗普会后在社交媒体上说,民主党方面明确拒绝修建隔离墙的可能,称这场会面“完全是浪费时间”。参与会面的副总统彭斯随后对媒体说,“没有边境隔离墙就没有协议”。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也参加了会谈。他会后对媒体表示,民主党早在数周之前就提出了解决“停摆”的方案,现在的情况“非常、非常的不幸”。他重申,民主党愿与特朗普就结束“停摆”达成协议。

会面当天,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已持续19天,接近21天的历史最长纪录。由于白宫和国会民主党在修建边境隔离墙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各方未能就拨款法案达成一致,约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机构因运转资金耗尽从去年12月22日凌晨开始陷入停顿。

白宫和国会民主党自“停摆”开始后进行了多轮谈判,但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突破。双方核心分歧在于,特朗普要求国会拨款50多亿美元用于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民主党对此坚决反对。

由于协商无果,特朗普日前多次提及,或将动用行政权力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使他绕过国会,利用已拨付的军费修建边境隔离墙。据悉,白宫律师团队正在对特朗普的这一想法进行评估。

白宫此前宣布,特朗普将于10日前往得克萨斯州边境城市麦卡伦视察,随行人员包括多名内阁成员以及白宫律师帕特·西波隆。

新闻推荐

德国极右翼政党领导人 遭当街暴打

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当地领导人马格尼茨德国西北部不来梅州首府不来梅市7日晚些时候发生一起袭击事件,德国联邦议院议员...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与民主党在修建边境隔离墙问题上分歧依旧协商未果美政府将继续“停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