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北京刑警千里追逃 公交车上同排座位邂逅嫌犯将其抓捕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1-11 07: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的2名刑警前往南昌抓捕入室盗窃嫌疑人,没想到在公交车的同排座位邂逅嫌犯,最终成功将其抓捕。

“这次抓捕嫌疑人的是刑警老刘和同事,老刘今年56岁了,是我们局的老刑警,一年中有半年时间在外抓捕逃犯。”房山公安局的工作人员1月9日告诉记者,这种异地抓逃偶遇的经历很少。

2018年12月29日,根据嫌疑人杨某的户籍地信息,刑警老刘和同事从南昌市进贤县出发,搭乘公交车前往文港镇,准备查找杨某的踪迹。

2名刑警上车不久,公交车驶过几站后,一位男子上车坐在了他们的同排座位。老刘和同事发现,这名男子和嫌疑人杨某容貌相似,但无法确定是否真的就是此人。

“一是怕鲁莽行事容易打草惊蛇,二是怕抓错人造成不好的影响,两位刑警当时对杨某进行了录像,发给同事进行确认。”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公安同事的再三确认,明确此人正是在逃嫌犯。

老刘与同事担心,贸然在公交车上抓捕会引起乘客不必要的恐慌,但若不及时抓捕,害怕他再次脱逃。

最终,二人决定在杨某下车之际行动,公交车即将到达文港镇时,老刘与同事将杨某成功抓获,目前已带回房山公安局进行调查。(新华)

新闻推荐

“微信报警”功能需不断完善

广东省公安厅开发了“广东110”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平台开通后,广东省范围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广东110”进行报警,快速向...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刑警千里追逃 公交车上同排座位邂逅嫌犯将其抓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