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微信报警”功能需不断完善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1-11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广东省公安厅开发了“广东110”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平台开通后,广东省范围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广东110”进行报警,快速向110报警服务台提供准确位置信息,同时通过语音、视频、图文、音频等多种方式与110报警服务台进行交互。

大数据、互联网时代扑面而来,许多地方公安机关都顺势而为,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服务手段,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更高效的警务服务。运用微信小程序进行报警,就是其中的一个实践案例。

与电话110报警相比,“微信报警”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比如,可以实现一键发送定位,有利于民警第一时间找到案发地,提升处警效率,为打击犯罪赢得宝贵时间;微信视频功能可以直接视频报警,正面威慑到违法犯罪嫌疑人,以达到中止违法犯罪、保护报警人的目的;现场视频和图片上传功能则能够直接将现场的警情通过语音、图片、视频方式留存,为民警警情处置和后续调查提供便利。新功能有大功用,这些功能对特殊场景、特殊人群更是善莫大焉。

“微信报警”功能强大,效果可期。要发挥好这一功能,仍需深耕细作,从细节处不断完善这一创新成果。譬如保证它与电话110服务均等化,“微信报警”毕竟是新生事物,要让公众熟识、认可并乐于使用,必须保障它与电话110有同等待遇,不可偏废。譬如提升便捷性,鉴于报警的特殊性,无论是关注公众号、用户注册,还是报警过程,都要以方便、好用为原则,越方便越好、越好用越佳。譬如全流程可追踪,做到派警、出警、处置等过程有案可查,增加可监督性。安全感事关幸福感,每一种有助于提升群众安全感的新技术、新手段都值得努力去尝试,并不断把它做好。(广日)

新闻推荐

省司法厅举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培训 规范个人事项填报

本报讯(记者王慧通讯员高坡)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9日上午,省司法厅举...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报警”功能需不断完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