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秒涨停”揭秘:低价超跌成共同标签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1-10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周二(1月8日),盘面上,热点零散,但有个有趣现象是,个股短时间直线拉涨停的数量明显增多,GQY视讯、领益智造、金龙机电、赛摩电气等20只股均是短时间内冲击涨停。

根据统计,20只“秒涨停”股中除了新疆交建、高斯贝尔、乐心医疗3股股价超过10元以外,其余17股均为10元以下的低价股。5元以下的有10只,占50%;最低的胜利精密、领益智造只有2元多,1月7日收盘分别为2.64元、2.83元。

造成“秒涨停”股票大量出现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超跌,除新疆交建为次新股外,其他19股近年最大跌幅均超过50%。其中,跌幅最大的金龙机电从2015年高点46.9元(前复权,下同)最低跌至2.83元,区间跌幅高达94%。宁波东力、神剑股份、赛摩电气等10股近年来跌幅也超过80%。

“秒涨停”股票还有一个共性是:前期热点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再度走强。光洋股份是去年最热门板块创投概念领头羊之一,在去年11月份曾连续收出9个涨停,经过1个多月的调整,股价从最高13.11元回落至8元附近震荡,在上周三已出现一次“秒涨停”,再次启动,临近收盘股价从涨3个多点不到8分钟直线拉涨停。德威新材、天润数娱、春兴精工等7股前期均持续活跃,并连续或间隙收出多个涨停板。

除了大量“秒涨停”股外,1月8日新宏泰“闪崩”也引人关注,新宏泰从25.2元高开2个多点,还顺势上冲到25.66元,涨近5%。可好景不长,仅几笔卖单瞬间就把股价打至跌停。公告显示,该股持股5%以上的非第一大股东萃智投资在1月3日发生减持。

“闪崩”或提示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风险意识一定要放在首位。

(中证网)

新闻推荐

世行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据新华社电世界银行8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下行风险上升。报告显示,受...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秒涨停”揭秘:低价超跌成共同标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