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家电股与汽车股崛起政策持续发力 关注春季躁动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1-10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开年以来,政策面上的积极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大盘出现稳定放量上涨。周三(1月9日)两市反弹最大的动力来自于前期表现疲弱的蓝筹股,沪综指盘中涨幅一度接近2%,但尾盘指数出现快速回落,创业板指数更是由涨转跌。

汽车和家电板块大涨,金杯汽车、浙江世宝、跃岭股份、天成自控、双林股份、众泰汽车、海马汽车、惠而浦、长城汽车、金莱特、康盛股份、澳柯玛、长虹美菱、春兰股份、海信家电等涨停。金龙汽车、江淮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集团、安凯客车、日出东方、浙江美大、海信电器、老板电器、华帝股份等涨逾5%。消息面上,国家将出台鼓励汽车家电消费新政。

银行股震荡上行:紫金银行涨停,平安银行、张家港行涨逾3%、常熟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涨2%。保险股反弹: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逾2%。券商股反弹:中信建投、天风证券、锦龙股份、兴业证券涨逾3%。

5G板块涨逾3%:吴通通讯、和而泰、宜安科技、实达集团、春兴精工、跃岭股份、新海宜、贝通信、汇源通信涨停。创投概念走强:双环传动、通产丽星、宇信科技、粤传媒、电广传媒、新海宜、摩恩电气涨停,市北高新、超声电子、深赛格、光洋股份涨逾6%。特高压板块拉升:汉缆股份、风范股份、和顺电气、广电电气、东方铁塔、猛狮科技、东方电子涨停。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跌破2449点并展开强反弹,延续了此前超跌—反弹的轮回。军工、特高压、5G、创投、高铁、大金融等是当之无愧的市场龙头。连续拉升后,题材股周二集体调整。周三保险、银行、家电、汽车等蓝筹股集体发力,5G、创投、次新股、特高压等题材股大幅拉升,大盘反弹触及30日均线后,调整需求越来越明确。总体看,市场处于超跌之后的反弹周期,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华泰证券指出,本轮降准行情有助于稍微修复前期的一致悲观预期,因此市场稍有反弹,但大部分投资者认为这只是短期影响因素,长期还是持谨慎偏悲观的观望态度,国内外风险并存,市场机会难以把握,不要频繁操作,维持少动多看,关注后续政策方向和节后数据。

广州万隆认为,大盘指数二次筑底反弹基本确认,但增量资金有限及市场信心仍有待明确改善,将意味短期行情仍会有反复。整体上来看,大盘指数已经调整一年,估值风险已经得到较大程度释放,而在政策的配合下,我们认为春季躁动应该是可以值得关注的。而系统性机会,需要关注整体资金生态,以及实际业绩改善的支撑。建议投资者珍惜当前的可参与操作的时间窗口。(王全)

新闻推荐

财政部 税务总局 关于继续有效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目录的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177号

为贯彻落实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现将继续有效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涉及的文件目录予以公布。特此公告...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家电股与汽车股崛起政策持续发力 关注春季躁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