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英国议会下周 就“脱欧”协议投票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0 09: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8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右)参加完内阁会议后离开伦敦唐宁街10号。 新华社发

新华社伦敦1月8日电(记者桂涛)英国首相府8日确认,一度推迟的“脱欧”协议投票表决将于15日在议会下院举行。

首相府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15日前,议会下院将围绕“脱欧”协议进行辩论。舆论认为,目前协议在议会通过的阻力较大,一旦协议未能通过,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将大增。

英国议会下院原定于去年12月举行投票,对英国政府与欧盟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但投票前一天,首相特雷莎·梅突然宣布推迟表决,理由是担心协议可能无法通过。

当时她强调,议员们支持这份“脱欧”协议的许多关键内容,但对协议中有关英国“脱欧”后的爱尔兰边界问题部分仍有“广泛而深切的”顾虑。

与爱尔兰边界问题相关的“备份安排”是“脱欧”协议中最具争议的内容。根据协议,如果英欧在“脱欧”过渡期内未谈妥贸易安排,过渡期结束时,为确保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不出现“硬边界”,北爱尔兰地区将仍受欧盟贸易规则制约。批评者担忧,这一安排不设截止期,将为英国带来滞留欧盟的风险。

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新闻推荐

日产前董事长被捕后首次公开露面戈恩多次重复一句话:我无辜

据新华社专特稿应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方面要求,日本东京地方法院8日开庭,公开说明认可拘留戈恩的理由。戈恩去年1...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议会下周 就“脱欧”协议投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