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感情纠纷酒后纵火 北京一男子犯放火罪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1-09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因与妻子感情不合,北京男子李某酒后在自家卧室纵火,所幸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李某因犯放火罪,近日被北京市丰台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李某已经年过五旬,但与妻子的感情不合,两人已经走到了离婚的边缘。

2017年5月15日晚上,李某的女儿女婿都在家中。其女儿回忆,当天父亲喝了酒,连着给母亲打了十多个电话,但母亲一直害怕父亲的来电,始终没有接听。

“想离婚怎么都能离,我死都不怕,我还怕离婚。”李某见妻子拒接电话,嘟囔着称自己还可以联系律师事务所。挂掉电话后,李某拿着一桶白酒进了卧室,拧开瓶盖就将酒往床上倒。李某的女儿女婿赶紧上前,想把酒桶抢下,但被李某轰出了卧室。李某还反锁了卧室门。女婿靳某找到钥匙打开门时,李某已经在床上点燃了床单,靳某急忙用衣服将火扑灭,但李某反复3次点火,并试图阻拦靳某。李某最后一次点火后,火势突然变大,小两口使用灭火器也无法灭火,急忙拨打了119。消防队员赶到后将火扑灭,随即,李某被警方控制。

丰台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以放火的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考虑到李某自愿认罪,可以酌情从轻处罚,因李某犯罪情节较轻、具有悔罪表现,综合全案情节,法院一审遂作出上诉判决。(北晚)

新闻推荐

如何破解司法鉴定服务难题? 118项司法鉴定技术规范修订发布防止漫天要价、标准不一、门槛过低现象

打官司就是打证据。司法鉴定因其专业性和权威性,对诉讼结果至关重要,被誉为“证据之王”。曾经,由于制度不完善、政...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感情纠纷酒后纵火 北京一男子犯放火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