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投资失败为还债划走客户400万元 安徽一名银行柜员犯职务侵占罪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1-09 07: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从金融公司借款投资理财产品失败后,安徽旌德县某银行柜员闵某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6名客户信息办理了6张银行卡自己持有,后从3家单位账户和4个个人账户中,转走430多万元。近日,旌德县法院以闵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2017年11月,在旌德某银行工作的闵某,从多家金融服务公司借款用于在网上投资理财产品。因投资失败,无力偿还债务的闵某想到从银行客户的账户内划转资金用于归还借款。

2018年4月至7月,闵某利用其旌德某银行柜员职务便利,秘密通过原有存折发卡业务方式,办理了汪某、方某等6名客户的银行卡并持有这6张银行卡。据闵某交代,这些客户来办业务时,他采集客户的身份证和照片,并要求客户在办理业务签字时多签一张空白凭证。事后,闵某利用采集到的照片、身份证信息和空白签字凭证,办理客户银行卡。

2018年8月5日,为确保划转资金时银行客户无法收到资金转账短信提醒,闵某将旌德县一镇财政分局和两家公司办理的短信提醒业务绑定的手机号码变更为空号。闵某从上述三家单位的账户以及郑某等4人账户,划转资金共4342369.02元至秘密办理的6张银行卡以及自己与妻子的银行卡中。闵某划走这些钱,部分用于归还金融公司借款和信用卡,40多万元被用于购买黄金饰品、手表等物品,另取现几十万元。

2018年8月6日,闵某以其子生病需外出就医为由向单位请假。2018年8月6日,被划转资金的一家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账户资金异常,闵某所在的银行报警。案发后,闵某于2018年8月7日到旌德县公安局主动投案。涉案款全部退还给被害单位,被害单位对其行为表示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闵某身为银行员工,利用其担任综合柜员职务便利,将他人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刑法,构成职务侵占罪。案发后闵某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系自首,依法减轻处罚;主动退缴全部违法所得,酌定从轻处罚;取得被害单位谅解,酌定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新安)

新闻推荐

“贵州女大学生整形死亡”进入司法鉴定程序

据新华社贵阳1月7日电(记者肖艳)贵州19岁大二女生夏某某近日到贵阳市一家整形医院做隆鼻手术意外死亡,事件引起社会舆论广泛...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失败为还债划走客户400万元 安徽一名银行柜员犯职务侵占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