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期待完善制度清理整容乱象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1-09 07: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7日凌晨,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卫计局就19岁女孩夏丽莎隆鼻死亡一事发布通报。通报称,尸检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对于是否存在医疗损害、是否存在医疗过错等问题,正配合省、市卫健部门进行深入调查。

据披露,此次涉事的贵州利美康外科医院(贵州整形口腔美容外科医院),隶属于新三板公司贵州利美康外科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利美康也被称为新三板“隆胸第一股”。一个花季少女死在了“隆胸第一股”上,不得不让人反思:疯狂扩张的医美机构里,医疗安全能不能跟得上?

近年来,整容整形行业呈现井喷式发展,但问题也层出不穷。一方面,一些没有专业资质的人,摇身一变,成为整容整形专家,诸如媒体已经报道过的,没有医学背景,仅在鸡腿练习过注射,三五天速成后就敢往人脸上打玻尿酸,美甲师纹瞳线致人眼睛失明等等;另一方面,过于夸大的宣传也越来越离谱。而当这二者结合起来,最终的结果必然是巨大的伤害。

也因此,有必要强化行业规范与监管。据此前报道,去年年底,受国家相关部委委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正在进行《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的修订起草工作,目前已修订到了第9稿。期待随着各项制度的完善,彻底清理整容行业乱象。当然,此案当务之急是彻查女孩死亡原因,厘清责任,给社会一个交代。(中青)

新闻推荐

央行宣布全面降准1% 将释放流动性达1.5万亿元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4日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时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此次降准...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期待完善制度清理整容乱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