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大宝+运气 逆转吉尔吉斯斯坦 国足亚洲杯首战赢得开门红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08 09: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吉尔吉斯斯坦队守门员马蒂亚什(右三)在比赛中扑救失误。新华社发1月7日,中国队球员于大宝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大宝,还是大宝!这位有着国足福星之称的中国前锋,将中国队从混乱不堪、比分落后的上半场拯救出来,以2:1赢得了2019年亚洲杯的开门红。这也是中国队连续四届亚洲杯取得开门红。

在7日的阿联酋艾因哈利法·本·扎耶德球场,中国队还需要感谢对手吉尔吉斯斯坦的门将马蒂亚什,这位门将在第50分钟的低级失误造成乌龙,使得中国队在下半场迅速扳平了比分。

中国队主教练里皮排出的三中卫首发阵容并没有收到效果,整个上半场,中国队十分被动,吉尔吉斯斯坦队连续获得多次机会。第42分钟,吉尔吉斯斯坦利用一个界外球机会,由伊斯拉伊洛夫在禁区外左脚凌空打门成功,以1:0领先!

两分钟后,吉尔吉斯斯坦队差点扩大了领先优势,卢克斯的单刀差点再次破门;而在第26分钟,卢克斯还有一次单刀机会将球打高。

中国队此前在友谊赛上曾与吉尔吉斯斯坦有三次交手,中国队全部取得了胜利,并且零封对手。这是吉尔吉斯斯坦队首次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在此前的热身赛上,他们曾击败印度和约旦,而中国队则打平了这两队。值得注意的是,在6日的亚洲杯上,约旦击败了卫冕冠军澳大利亚,而印度更是以4:1大胜泰国,取得了55年来首场亚洲杯胜利。但里皮的及时调整使得吉尔吉斯斯坦没有爆冷。

整个上半场,中国队的防守端和进攻端都没有优势。里皮开始迅速地调整,他早早在第23分钟就用于大宝换下了金敬道,这种换人并不多见。而在中场休息之后,他又换下中后卫石柯,换上了进攻型前卫蒿俊闵,中国队恢复了熟悉的四后卫阵容,且自己的进攻也有了起色。

下半场的中国队判若两队,基本压制住了对手。在第50分钟,马蒂亚什用一个类似扣篮的动作打进乌龙球后,中国队攻势更加凶猛。

第77分钟,于大宝接吴曦的头球一摆,带球越过门将,轻松破门,2:1。

这位北京国安球员多次在国家队比赛中打进关键进球,被称为国足福星。此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正是他的进球,使中国队主场1:0力克韩国队。

郜林在下半场的表现也十分突出,他在左边路屡屡打穿对手的防线,制造了很大的威胁。

被逆转之后,吉尔吉斯斯坦队也开始反扑,但他们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中国队终于笑到了最后。

C组中还有韩国队和菲律宾队。中国队将在11日和菲律宾队交手。

亚洲杯期间,阿联酋当地华人华侨组织球迷现场观战,支持中国队征战亚洲杯。中国队的三场小组赛以及如果中国队小组出线所参加的淘汰赛,都将看到这些球迷的身影。

胜利为球队减压

大宝:获胜不易

据新华社电攻入制胜一球,帮助中国队在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中以2: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于大宝7日赛后表示,这场胜利减轻了球队的压力,希望国足能够小组出线。

虽然获胜拿下三分,但在于大宝看来,中国队本场比赛踢得并不轻松。他说:“第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今天我们能够获胜十分不容易,整个球队非常团结。”

被问到国足能够逆转获胜的原因时,于大宝说:“丢了球后,我们还是严格执行了教练的技战术安排。下半场,大家比较团结,执行力非常强。在下半场,中国队扭转了比赛局势。”

效力于国安队的于大宝多次在国家队比赛中打进关键进球,被称为国足福星。此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正是他的进球,使中国队主场1:0力克韩国队。

赛后,于大宝与队员们一起跑到场边感谢现场支持中国队的球迷。

不敌印度队

泰国主帅下课

据新华社电在6日的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中以1:4不敌印度队,泰国队主帅拉耶瓦茨7日就被泰国足协炒了鱿鱼,成为本届亚洲杯上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

泰国足协主席彭潘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在此宣布暂停拉耶瓦茨作为泰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合同。”据悉,拉耶瓦茨的助手约达亚迪特差将会率领泰国队征战本届亚洲杯接下来比赛。

塞尔维亚人拉耶瓦茨曾在贝尔格莱德红星俱乐部队执教,并于2008年成为加纳队主教练,率队征战了2010年世界杯赛。他于2017年4月开始执教泰国队。

本届亚洲杯赛,泰国与印度、巴林和东道主阿联酋队同处一组。小组赛首轮过后,印度队以3分暂列榜首,阿联酋和巴林队同积1分,泰国队排名垫底。

新闻推荐

国足提交亚洲杯23人大名单

据新华社电中国男足国家队5日向亚足联正式提交了最终23人大名单,伤愈复出的门将张鹭入围,国安小将郭全博遗憾错过自己的首...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宝+运气 逆转吉尔吉斯斯坦 国足亚洲杯首战赢得开门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