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中国VS吉尔吉斯斯坦 开球时间:今晚7时 国足亚洲杯首战力争开门红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07 08: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国足主帅里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1月7日19:00,国足将在亚洲杯小组赛的首轮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

双方此前的3次相遇,国足不仅取得全胜战绩,而且都是以零封对手的方式告捷。2019年亚洲杯首秀,此前状态不佳的“里家军”,能否延续国足此前三届亚洲杯均获得开门红的传统?

FIFA排名及交锋历史

国足目前FIFA排名第76位,在亚洲范围内排名第7,吉尔吉斯斯坦FIFA排名第91位,亚洲范围内位列第12位。

双方此前有过3次交手,2009年在天津的热身赛,国足以3:0取胜;2014年12月份的2场热身赛(均非国际A级赛事),国足分别以4:0和2:0双杀对手。

比赛焦点

国足迎亚洲杯首战:从去年11月份开始,国足就一直在为亚洲杯备战,一个多月的集训成果,将在亚洲杯得到检验。小组赛前2轮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实力都相对一般,给了里皮继续调整球队的机会。

吉尔吉斯斯坦亚洲杯正赛首秀:本届亚洲杯扩军到24支球队之后,不少队伍首次进入亚洲杯决赛阶段,包括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和也门在内,这3队都是首次亮相亚洲杯决赛圈。与国足的比赛,则是吉尔吉斯斯坦在亚洲杯正赛阶段的首秀。

国足力争开门红

国足2019年首秀:虽然1月2日,国足与阿联酋当地球队阿尔瓦赫达的U-21青年队进行了一场比赛,但那只是一场封闭性质的教学赛。与吉尔吉斯斯坦的较量,才算得上国足2019年的真正首秀,能否如愿收获开门红?里皮成为国足主帅以来,2017和2018年的开年首秀都是在中国杯赛事,分别是0:2不敌冰岛、0:6负于了威尔士。

从2007年开始,国足已经连续三届亚洲杯首战取胜。2007年的首战5:1轻取东道主之一的马来西亚,2011年在多哈2:0击败科威特,上届澳大利亚亚洲杯,首战则是1:0险胜沙特。面对实力不强的吉尔吉斯斯坦,国足能否连续四届亚洲杯收获开门红?

国足上一次在亚洲杯首战输球,还要追溯到1996年,当年的东道主也是阿联酋,首战对手则是来自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23年后,阿联酋再次举办亚洲杯,国足的首战对手则是另外一支中亚球队吉尔吉斯斯坦。不过两支中亚球队的实力相比之下,吉尔吉斯斯坦远不如当年的乌兹别克斯坦,国足能赢下这个对手吗?

吉尔吉斯斯坦的主帅是俄罗斯人克里斯季宁,2014年10月21日出任该队主帅,带队打的前2场比赛就是面对国足,不过当时国足的主帅还是佩兰。值得一提的是,与国足热身赛未能战胜印度、约旦相比,吉尔吉斯斯坦与这2个对手的较量均取胜。此外国足1:0小胜的缅甸,吉尔吉斯斯坦则是5:1大胜。

郑智停赛

2017年的12强赛末轮,国足做客和卡塔尔的比赛,郑智为了破坏对手的单刀球染红下场。根据亚足联的规则,郑智的停赛将在亚足联旗下的正式比赛中执行,而12强赛之后,国足从未出战正式比赛,与吉尔吉斯斯坦的较量,是国足一年多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郑智的停赛将在这场比赛中执行。除了郑智之外,两队没有其他球员在首轮因为停赛无法出战。

不过国足仍然存在伤病隐患,进攻端的高中锋肖智,以及新星韦世豪,都有可能因伤无缘首战。

赛前声音

里皮:我们知道亚洲杯竞争将很激烈,但我们希望尽可能往前走。我们在亚洲有着第5或者第6的实力,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1/4决赛。

王大雷:首战就是要认真对待!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需要以一个较低的姿态去面对。然后,要争取打出自己的精气神。我觉得态度还是很重要。

克里斯季宁:里皮有着非常丰富的大赛指挥经验,他是一个伟大的足球专家,也是一位世界冠军教头。我相信我的球队和我的球员,和中国队的较量,会朝着我们的既定方向进行。

黑哨执法?

国足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主裁是东道主的哈桑,对于中国球迷和里皮而言,哈桑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里皮执教恒大时,亚冠赛场曾遇到哈桑的黑哨,除恒大外,中超还有多支球队中招。国足上届亚洲杯就曾经遇到哈桑,12强赛首轮2:3负于韩国,同样是哈桑执法。(综合)

新闻推荐

热刺轻取加的夫城 阿森纳击败富勒姆

据新华社电英超联赛2019年第一天进行了第21轮的三场比赛,热刺在客场以3∶0战胜加的夫城队,超越少赛一场的曼城重返积分榜次...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VS吉尔吉斯斯坦 开球时间:今晚7时 国足亚洲杯首战力争开门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